山东济宁、泰安、德州、聊城4市遭受风雹灾害

2017-06-06 10:30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日下午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雷电天气,并伴有较强雷电,雷雨地区阵风可达8-9级,局部地区伴有冰雹。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济宁、泰安、德州、聊城等4市部分乡镇遭受雷电风雹袭击,引发风雹灾害。灾情涉及济宁市泗水、梁山、兖州,泰安市岱岳、宁阳、东平、肥城,德州市夏津,聊城市东昌府、阳谷、莘县、茌平、东阿、冠县、高唐、临清等16个县(市、区)和4个开发区的177个乡镇(街道)。此时正值小麦成熟收获期,受风雹灾害影响,多低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大面积倒伏,部分果树、蔬菜等经济作物受损,部分房屋和厂房倒损,树木不同程度受损,局地小麦损失较为严重。

  



  截至6月5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179.3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9千公顷,成灾面积137.9千公顷,绝收面积1.51千公顷;倒塌房屋44间,严重损坏房屋48间,一般损坏房屋99间;直接经济损失6.6亿元。其中,聊城市受灾较重,全市11个县(市、区)的114个乡镇(街道)约138千公顷小麦不同程度受灾减产,茌平县多个乡镇电力中断,给灾区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据了解,6月3日,聊城市政府办公室紧急下发《关于抓紧组织开展倒伏小麦抢收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动用一切力量帮助受灾群众抢收小麦。

  记者 齐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风雹灾害 山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