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宫腔镜诊治中心”落户胶州妇幼保健院

2017-06-06 13: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6日消息 日前,北京妇产远程医疗技术创新联盟“远程宫腔镜诊治中心”落户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同时,百城巡讲”公益医学培训妇产科微创技术交流胶州站启动,并开展妇科内镜微创技术交流会。国家卫计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社会合作部主任王永进、北京复兴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贾燕、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吴淑芹、原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妇产科专家夏恩菊、北京妇产远程医疗技术创新联盟医疗管理中心负责人张海燕、市妇幼保健医院主要领导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各位领导和专家依次做了讲话,王永进主任和向胶州市妇幼保健院授予“远程宫腔镜诊治中心”牌匾。据悉,针对当前子宫肌瘤、宫颈癌、月经病、子宫脱垂等妇女常见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的问题,同时为促进胶州妇科微创诊疗技术的全面发展,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北京三甲医院权威妇科专家亲诊,我院设立“远程宫腔镜诊治中心”,以便更好地解决胶州及周边地区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胶州市妇幼保健院邀请到原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妇产科专家夏恩菊教授莅临我院,双方今后将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医院依托北京妇产远程医疗技术创新联盟这一平台,启动公益医学培训妇科微创技术交流项目。“百城巡讲”公益医学培训工程项目,有利于在提高基层医院诊疗服务能力的基础上,促进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下沉,培育县级医院特色专科,提高临床医疗水平,惠及基层百姓健康。

  



  仪式结束后,夏恩菊教授和贾燕、张海燕博士,开展了妇科内镜微创技术交流会和《互联网+妇科宫腔镜远程医疗》等学术讲座。除开展医学培训外,夏恩菊教授还对已预约的妇科疾病患者进行坐诊,对妇科疑难病例进行会诊、手术指导,根据她们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科学诊疗方案。通过权威专家对妇产科疑难疾病的现场会诊、手术指导,对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医护人员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

  胶州市妇幼保健院“远程宫腔镜诊治中心”的成立,旨在助力分级诊疗,推动胶州宫腔镜诊治技术进一步提高,提升妇产科的诊疗水平,有力解决患者到上级医院挂号难、看病就诊难的问题。今后,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将依托北京妇产远程医疗技术创新联盟,与北京等地的国内权威专家建立交流学习平台,定期邀请权威妇产专家前来带教医院妇科医务人员,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进通胶州妇产诊疗技术的发展。

  文/图 半岛网 黄超 通讯员 陈龙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