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中央厨房暨山东党端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2017-06-06 21: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6日,大众报业集团中央厨房暨山东党端服务平台正式启用,集团融媒体中心和100人全媒体记者团同时亮相,标志着集团全媒体传播平台和传播体系形成,在内容生产、内容传播、经营管理的现代化建设迈出一大步,集团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按照中央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部署,为努力实现报道的全媒体立体化即时性,大众报业集团组建中央厨房暨山东党端服务平台,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目前中央厨房功能居于国内领先水平,采用了包括大数据智能推荐、智能辅助写作、语义分析、自然分词,分布式NAS存储,混合云计算、网络虚拟化、操作系统虚拟化等先进技术。中央厨房包括集中指挥大屏幕系统和全媒体报道编辑业务系统,聚合对接八个支撑系统,可达到“六个实现”,即实现内容共享、一体发布,实现舆情、热点实时监控,实现传播力的量化呈现,实现数据储存分析应用,实现抓取新闻共享,实现设备和技术服务共享。

  



  作为中央厨房的主体和实体部分、集团总编辑指挥中心的执行机构,融媒体中心将对集团各媒体报网端微采编力量实行统筹管理、打通使用,通过统一调度,集群作战,协调集团融媒体重大报道、战役性报道和突发事件报道等。融媒体中心组建了编辑中心、采访中心、技术中心、检测考核中心,打通媒体界限,实现机构再造,形成“总指挥——现场指挥——融媒中心——各媒体融媒中心——支持服务系统”的新运行机制;各媒体形成前端采集共享、中端编辑加工、后端发布呈现,一个领导班子、一个指挥系统、一个采编队伍的“一体化”工作机制,早、午、晚三会统筹指挥配置报网端微采编资源,全媒介全流程全天候传播。对内,融媒体中心将重点发挥服务、组织和协调功能,整合党报、都市类报纸、网络、客户端信息、技术、人员等资源,实现媒体融合的深度推进和骨干产品的跨越发展,打造单品用户以千万计、聚合用户以亿计的移动传播矩阵。对外,打造具有公益性的山东党端服务平台,建设中央厨房、舆情指挥调度平台、传媒云,供全省地市县党报、新闻门户网站、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入驻使用。集团在产品上提供标准化平台、产品模块和开放接口,供用户自主定制;提供全媒体直播和移动采编功能模块,运作上建立统一的新闻信息源和报道资源库,供合作伙伴使用。(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董磊]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