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蚊除害保健康 金门路街道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2017-06-07 16: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金门路街道开展集中灭蚊行动宣传



  半岛网6月7日消息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疾病预防控制和监测,提高辖区居民的卫生意识和塑造健康、洁净、节约的生活方式,有效降低蚊虫密度,减少蚊媒疾病传播危害,确保蚊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今天上午,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开展以“齐心协力除积水,杜绝蚊患保健康”为主题的广场系列宣传活动。

  “阳台、绿地用来浇花浇菜的水池、水盆;废旧轮胎里面的积水等等都非常容易滋生蚊虫。”据介绍,为了配合全市开展的集中灭蚊行动,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居民关注的健康教育、重点疾病预防、环境保护、生态保护、公共环境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和咨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健康义诊咨询、有奖竞答、现场讲解、倡议签名等形式开展。活动的目的是向居民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实质,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保护、人人享有的浓厚宣传氛围,号召大家在辖区范围内掀起全民除蚊子患、节约用水、共同维护公共环境的新高潮,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健康环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了更好的防蚊灭蚊,街道还出资购买了灭蚊拍和杀虫剂。”采访中,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建设管理科科长程友华介绍道。

  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册;以有奖竟答、倡议签名等形式向居民发放各类奖品300余份;现场还邀请了医学专家、4S志愿服务社志愿者开展健康咨询服务和义务理发、维修等服务。通过活动的举办,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建健康美好家园,有力地促进整洁、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灭蚊除害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