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我看好德国! 本报周六约您听讲座

2017-06-08 06:5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出国留学非要选择英美高校吗?青岛德国PSP预科中心给出其答案:留学德国也是一条好出路。青岛学生在家门口就可参加德国大学预科录取考试,面向全德国大学可选择的专业众多,涉及工程技术类、经济类、医学类和设计艺术类等。何为“PSP预科”?据悉,德国PSP预科成立于有“德国的威尼斯”之称的北部古城什未林市。2010年PSP预科经德国教育部审批通过,可直接接受中国高中毕业生去德国留学攻读预科,继而申请在德国攻读本科。

  半岛都市报将于6月10日(本周六)上午9点举办德国留学说明会,届时将邀请德国PSP预科中心的老师现场答疑解惑,家长即日起可电话预约报名。

  

PSP预科学生组织篮球比赛



  你所不知道的德国留学

  德国公立大学免学费


  跟英美澳这些热门国家的留学相比,德国留学属于平价留学,1年预科加3年本科,家长准备25万人民币的生活费即可。德国公立大学的本科、硕士学费是全免,只需生活费。德国物价较低,每月生活费约600欧元。学生留学期间可以打工,德国政府对留学生各方面的利益有充足的保障,留学生打工不需向政府纳税,还有最低薪金保障,学生课外时间的打工收入足够生活费的开销。德国留学成本很低,非常适合工薪阶层家庭。

  本科学历即可申德国“蓝卡”

  德国技术人才紧缺,大学毕业后不论在德国继续读研还是就业,都是不错的选择。本科毕业在德国非常好就业,德国对留学生留德就业有很多优惠政策,本科学历就有资格申请德国蓝卡;想要回国就业,优势也非常明显,德国留学生秉承了德国人严谨务实的工匠精神,在国内各单位认可度较高。想要在德国继续深造的学生,本科毕业后还可攻读研究生和博士,无需参加考试,只需提供材料申请即可。

  PSP预科可申请全德国大学

  有意向去德国读大学的高中学生在家门口就可攻读PSP,德国PSP预科将中国的录取考试中心设在青岛,即青岛德国PSP预科中心,该中心是PSP预科在中国唯一的官方授权单位,设立8年来已输送千名学子入读德国大学。

  目前,PSP预科得到了梅前州与北威州政府与教育部门的支持与资助,在科隆、汉诺威、比勒费尔德、班贝格都设有预科分校,参加PSP的学生均可报名。高考结束后,学生可以参加7月份的德国PSP预科录取考试,通过后就可以直接去德国进行为期一年的预科学习。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能力。

  全德大学两百余专业可选择

  2013年开始,德国PSP预科为成绩合格的毕业生在全德国范围内申请大学攻读本科,目前来自德国PSP预科的毕业生已经成功申请到了60多所大学,200多个专业,学生分配在德国10个州。据悉,申请德国大学,可选择的专业众多,涉及工程技术类、经济类、社科语言类、医学类、农业类和设计艺术类等。开设专业有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企业经济学、国际工商管理、历史学、医学、新闻学等,选择空间很大,极大满足了学生的选择空间。

  留学路上那些事儿

  一年预科学习,轻松适应德国生活


  1993年出生的薛幸杰,是一枚理科男。2012年高三毕业时,薛幸杰还没有出国留学的念头,他觉得自己高考成绩不错,不如在国内读一所大学。可是薛爸爸却主张让儿子去德国念书,于是2012年薛幸杰通过PSP预科来到了德国,开始了他的一段留学之旅。

  一年的预科学习很快就过去了,薛幸杰也顺利通过了PSP预科的结业考试,成功被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录取。进入布伦瑞克工大的第一年,薛幸杰感叹,“自己竟能如此快的适应德国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和国内完全不同的教学理念和思维锻炼方式,让我十分喜欢”。今年薛幸杰有了人生中第一辆车,“德国的道路对我来讲已经非常熟悉,这个曾经对我而言完全陌生的国度,如今带给我的却是家一般的温暖”。谈到毕业后的打算,薛幸杰说他还想继续留在德国发展。

  好朋友同赴德国,同被名校录取

  1996年出生的杨镇瑜,从小就有一个德国留学的梦想。高三毕业那年,杨镇瑜决定把梦想变成现实,当杨镇瑜把去德国留学的想法告诉好朋友刘雅玲的时候,得到了刘雅玲的全力支持,于是两个好朋友便决定:一起去德国念书!

  2014年,杨镇瑜和刘雅玲一起踏上了德国的留学之旅。在德国的生活一切都是崭新的,她们拿出了高三时学习的热情,一年的预科学习既愉快又顺利。预科毕业后,两个好朋友双双被不来梅大学录取。“从年少到现在,从国内到国外,到现在又能一起在德国读书,是我们两个人最高兴的事”。杨镇瑜说,“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这条道路上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曾经的迷惘也有如今的成熟”。

  6月10日本周六 德国留学说明会!

  记者从青岛德国PSP预科中心了解到,通过PSP预科录取考试的考生进入德国预科学校学习一年,然后再申请德国大学攻读三年本科。在德国预科的这一年,不仅要学习语言课程,还需要专业基础课程。

  为了学生和家长更多了解德国留学和PSP预科的信息,与留学专家面对面交流。半岛都市报社将于6月10日(周六)上午举办德国留学说明会,届时将邀请德国PSP预科中心的老师为您现场答疑解惑,欢迎对德国留学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参与。

  说明会时间:

  6月10日(本周六)9:00-11:00

  说明会地点:市南区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社18楼会议室

  因会议室坐席有限,请家长提前电话预约:0532-80993709、80889065

  如果您有意让孩子去德国留学,或想了解更多关于德国留学和PSP预科的信息,可拨打德国PSP预科中心电话:0532-80993709进行咨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德国留学帮”微信交流群。您有任何关于德国留学的问题均可在群内提出,届时将有德国留学资深老师为您解答。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 留学 德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