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挥拳狠打孩子想说懂你不容易

2017-06-08 08: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陈广江

  一段9秒视频近日在宜宾人的朋友圈疯传,视频中一名女子挥拳打向孩子,共打了8拳,最后还狠狠推了孩子一把。6月6日,当事母亲李英回应称:打孩子确实不对,但儿子实在太不听话,经常跟大人对着干,动不动就往外跑,今年都报了近30次警,“网友只看到母亲的狠,不知道母亲的爱”。(6月7日《成都商报》)

  可怜天下父母心,辖区派出所民警也证实:李英太不容易,她儿子太不听话。问题儿童的确需要严加管教,但也应注意方式方法,遵循规律,否则可能事与愿违。我们能理解母亲的深深失望和焦虑,但无法接受以母爱的名义打骂孩子。母爱,本不该是这样子。

  教育是一门科学,这种“严管”在客观上已涉嫌虐待。事实上,无论孩子还是母亲,都需要专业的心理指导。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