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山东多地有雷阵雨 继续为考生送清凉

2017-06-08 10:39   来源: 山东24小时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逢高考就下雨,今年要爽约了? 

  紧急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多地有雷阵雨!“高考时节雨纷纷”果然没错!

  提醒考生及家长需要注意天气变化,带好雨具,以防被淋哦!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3~4级阵风6级,今天最高气温32℃左右。

  而山东的其它地方呢?据悉,今天鲁南地区、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都有可能下雨,未来三天全省气温也不算高: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局部有小雨。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的南部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鲁东南和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去年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下午两点多,济南落下一场急雨,打乱了一些考生的步伐。

  事实上,逢高考就下雨似乎已经成为一个魔咒。

  记者查询了一下济南降雨数据发现,从2006年到2016年高考期间,8次都有下雨。其中,2015年雨量较大,6月7日和8日都有一场中雨,过程降雨量23.7毫米左右。2016年的降雨雨量不算大。

  再加上今年这场降雨,济南已经是从2009年以来连续第9年高考期间有降雨了。

  为什么“雨婆婆”这么喜欢高考日呢?

  据悉,6月进入汛期,对流性天气频繁,高考遇上雨也是大概率事件。夏季雷阵雨尤其频发,一般来说,雷阵雨大都出现在午后,因为此时温度偏高,大气中不稳定因素加剧,水汽抬升,高空遇冷很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

  所以……

  虽然看起来有点闹心,但是天气预报不准,也是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的。

  



  不管结果如何

  先享受一下这两日的凉爽天气吧(综合生活日报、山东气象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雷阵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