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狂奔"20公里帮取回

2017-06-08 10:50   来源: 山东24小时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是2017夏季高考第二天,上午开考前,在济南的山师附中考点,一名即将进场的考生突然发现忘带身份证了。此时已是早上8点20分,正值早高峰时段,而考生家住高新区莱茵小镇小区附近,往返约20公里,开车回去拿身份证,肯定会耽误考试。怎么办?考生的妈妈急得满头大汗。

  



  



  此时,负责在山师附中考点周边巡逻的济南历下区交警了解到这名考生的特殊情况,立刻决定送考生家长回家取身份证。时间已近8点半,历下交警大队快骑中队中队长顾洪广骑上警用摩托车,带着考生的妈妈,火速赶往10多公里外的莱茵小镇。

  上午9点整,山师附中考点门口,一辆警用摩托快速驶来。考生的身份证取回来了!顾洪广停稳车子,考生的妈妈立刻跳下车,委托考点工作人员将身份证送给已经入场的考生。“往返20多公里,半个小时就回来了!真是太快了,太感谢交警了!谢谢你们!”考生家长激动得语无伦次,不停地抬手抹泪。

  “出发前我算了算,应该能赶在开考前回来。”顾洪广告诉记者,虽然考生家远,但一路上还算顺利。“不过肯定超速了,最快的时候时速差不多一百多公里。”他笑着说,只要考生能顺利考试,交警们就放心了。

  记者 樊思思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考生 身份证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