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中年男子刷学生卡被制止 “骂街”半小时

2017-06-08 16: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8日消息 6月2日早5:50点左右,驾驶员臧思宝驾驶青岛公交集团118路车行驶至崇阳路车站时,一名中年男子打卡后,乘务员发现是他刷的是学生卡,在说明乘车规定后要求没收此学生卡时,该男乘客破口大骂,持续近半小时。

  根据乘务员王晓华介绍,当发现男乘客使用的学生卡后,她按照规定给男乘客解释:“师傅您好,按照青岛市乘坐规定,中年人是不能使用学生卡,按规定应该没收并购票”。没想到乘务员的话音刚落,这名乘客开始破口大骂。车上的乘客看不下去了,主动给要求为该代付车费了解事端,可是此位乘客仍不依不饶,不停地辱骂驾驶员和乘务员,导致车辆一度停车,持续近半小时。

  迫不得己驾驶员臧思宝选择报警,看到驾驶员“动真格的”,这位男乘客才停止了骂声。乘务员就把那张卡没收了,并请事后到车队认领。

  为了便宜五角钱大清早闹这么一出实在不值得,火车北站车队队长董涛也提醒广大市民,根据青岛市乘坐管理规定,学生卡仅限学生本人使用,一张学生公交卡在10分钟内不能在同一卡机上使用,但实际中,仍有不少人试图占便宜。根据规定,学生卡必须正面附有学生本人照片,信息全面的情况才能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一经查出就会按规定没收,并取消其购卡资格。

  通讯员  张晓鸣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