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应急救护培训提升居民自救互救水平

2017-06-08 15: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8日消息  生活中我们意外受伤时应该怎样及时止血、包扎、搬运、互救、自救?针对这些问题,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的培训。短短一上午的培训,让居民们受益匪浅。

  

现场图片



  6月7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哈尔滨路社区等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讲座进社区活动,来自应急安全培训中心的专业讲师为居民传授应急救护专业知识,提高居民紧急时刻的自救互救技能。期间,讲师紧密结合生活中常见火灾、地震等危险情况,重点讲解了如何利用现有条件,进行快速止血、包扎、搬运等自救互救的应急救护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心脏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逃生自救包扎方法。讲解过程中,还与现场100余名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及时纠正居民生活中的认识偏差,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应急救护演练,为提升自身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夯实基础。南昌路社区居民李淑媛、哈尔滨路社区居民张月华认为,人们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地面临一些危险、发生意外等情况,这些知识技能或许关键时刻能救命。

  

活动现场



  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培训,普及家庭应急急救知识、提高居民应急救护技能的同时,还增强了居民自救互救团队协作意识。据海伦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在其他各社区相继培训,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应急自救互救整体水平。

  通讯员 郭显海 刘梦昕 王欣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