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蜱虫咬伤及时就医 青岛八医今年已接诊31名患者

2017-06-09 08:1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8日讯 近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皮肤科又诊治一例身上多处被蜱虫咬伤的患者。至此,今年来该科已诊治31名此类患者,而第一例蜱虫咬伤病例出现的时间比去年提前了10天。据了解,八医皮肤科自2006年诊治岛城首例蜱虫咬伤患者以来,平均每年接诊50例左右患者,年龄从1岁到80岁不等。

  5月4日,张女士和朋友一起爬山游玩,第二天早上起床时突然发现肚子上长了颗“痣”,用手抠了抠发现硬硬的,再仔细一看,好像有个小黑虫藏在皮肤里,再仔细检查全身,又从头上、右腿根部、背上发现了三只虫子。张女士立即赶到八医皮肤科,经仔细检查后,她被确诊为蜱虫咬伤,医生帮她清理出虫子及口器后做了相关治疗和检查,所幸没有大碍。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对付蜱虫,千万别用手或镊子拔出来。因为蜱虫体上可能含有传染性病原体,在受到刺激后,蜱虫会越发往体内钻,并加大剂量释放蜱虫唾液。另外口器上有很多倒刺,很难被完全取下。叮咬处若有蜱虫,最好及时就医,之后再进行血液检测、观察,一旦发现可疑症状,建议及早采用中药做预防性治疗。蜱虫身上携带的病毒有潜伏期,一旦发作会出现高烧发热症状,因此即便蜱虫被取下,患者也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蜱虫 咬伤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