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中欧旅游年 意大利加快吸引中国游客步伐

2017-06-09 10: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古罗马的灿烂历史、文艺复兴的硕果杰作、缤纷色彩点缀的海边村落、蜿蜒妩媚的水上之城,意大利丰富的旅游资源就像是一本厚重的书,吸引了大批游客的瞩目。2018年是中国和欧洲旅游委员会共同确定的“中欧旅游年”,作为欧洲传统旅游胜地的意大利,在此契机下,加快了吸引中国游客的步伐。借力中欧旅游年,意大利频频推出友好举措,促使意大利旅游持续升温。

  赴意旅游人次增长较快

  2016年7月中欧峰会上,中国和欧盟双方宣布中国和欧洲旅游委员会指定2018年为“中国—欧盟旅游年”。针对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中国和欧盟将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欧洲各国去,并为他们提供最佳的海外旅游体验。

  日前,意大利官方表示,中欧旅游年是意大利不可错过的盛事。为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赴意旅游,意大利政府推出了面向未来6年的《2017—2022国家旅游战略规划》。意大利政府将与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一方面向地方政府推介“2018中欧旅游年”对于意大利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鼓励地方政府充分挖掘自身旅游资源,开发更具特色和更适应中国游客消费习惯的旅游路线和旅游文化活动。

  “凭借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瑰丽的自然风光,意大利常年受到出境游用户的青睐。随着2018年中欧旅游年的推进,意大利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7年预订意大利方向产品的游客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较快。其中,跟团游成为意大利旅游的主流选择,26-35周岁的80后是赴意旅游的主力军。此外,浪漫的意大利最吸引女性游客的目光,预订意大利方向产品的用户中,女性占比高达65%左右。上海、北京、天津、深圳、南京、成都、杭州、广州、沈阳、苏州位列意大利旅游客源地前十强。

  欧洲力推友好举措吸引中国游客

  “一直以来,意大利都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欧洲游目的地国家之一,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用户对意大利旅游的需求也逐渐向品质深度游转变,人数较少的精致小团倍受推崇,西欧法瑞意连线游、意大利一地全景游都深受用户青睐。”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途牛,用户预订“法瑞意13-14日游”等连线游产品,不仅可以深度领略五渔村、少女峰、比萨斜塔等旅游胜地的魅力,还可以全程入住四至五星酒店,拥有舒适的旅程。用户还可以预订“意大利一地11天游”等一地游产品,亲临天空之城、加尔达湖、罗马竞技场,感受意大利灿烂的文化。

  为进一步开拓中国旅游市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意大利力推多项友好举措。目前,中意两国警方联合执法活动已经在意大利罗马和米兰以及中国北京和上海顺利开展,为两国游客提供具体帮助,使两国游客获得更大安全感。在近日上海举办的全球最具影响力B2B旅游交易会ITB China上,意大利卡拉布利亚区获得“欢迎中国”认证,成为首个正式获颁“欢迎中国”认证的地区。此外,中欧便利人员往来第二阶段实质性谈判近期在京开启。据悉,第二阶段谈判将涵盖适用于普通护照的签证便利安排,这意味着中国游客赴欧旅游的门槛有望进一步降低。

  “随着中欧旅游年的举行以及意大利政府的支持,越来越多对中国游客友好的举措不断推进,意大利旅游将持续火热。途牛也会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游体验。”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