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融资融智平台 市南区举办优质企业路演推介

2017-06-09 16: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9日消息  6月9日,市南区优秀项目路演活动在黄海饭店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市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市金融办、市证监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100余家投资金融机构、70余家驻区优质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整合全区资本市场优质资源,构建区域性资本市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市南区优质企业项目与投资机构之间的投融资信息交流合作,帮助企业搭建融资融智平台,解决企业融资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满足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实现多渠道融资融智和上市快速发展的需求。

  优质企业路演推介 与资本“面对面”

  活动中,中科院上海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进行了路演推介,优格花园、科恩锐通、堂庭文化、华正信息、中富泰科5家优质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在场专家对各项目进行了点评。此次路演活动为企业和投资者搭建了高效的投资交流平台,推动了优质项目和资本的有效对接,实现了资源整合、促进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会议现场,优格花园与中艺汇赢、特利尔环保与中日节能环保创投签订合作协议,达成意向投资8000余万元。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市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与中科院上海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凭借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机构的科研成果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为市南区上市挂牌企业及拟上市挂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政府搭台 强化培育服务

  近年来,市南区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强化政策扶持,加快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着力促进区内企业融资与上市发展。截至目前,区内共有已上市、已挂牌企业79家,其中上市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5家,49家企业在蓝海或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区域资本市场结构持续优化提升。

  下一步,市南区将不断强化培育服务力度,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进展,促进区域资本市场分级、逐步、有序、健康发展。

  一是继续实施“企业上市培育工程”,联合专家深入区内优质企业进行调研,了解掌握企业经营现状及财务状况,通过实地调研统计及专业分析,诊断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为企业经营发展、上市筹备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及建议。并根据企业实际诉求,组织区内优质企业到金融业态聚集地考察学习,帮助企业加快进入资本市场的步伐。

  二是以为企服务、政策扶持为工作重点,持续加大对区内拟上市、拟挂牌企业的扶持与帮助,为企业股份制改造、上市培训、政策咨询、融资发展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与企业间的联动机制及上市、挂牌备案制度,积极对接沟通市级部门,强化政策扶持力度,确保企业上市、挂牌政策补助落实到位。

  三是积极构筑上市宣传平台、分级培育平台、融资服务平台,综合利用网络、报纸等媒体,结合政策解读会等形式,加大企业上市培训及宣传力度,积极打造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发展的理念;通过分类引导、一对一诊断,不断充实企业上市分级培育梯队,并提供有针对性指导;组织开展项目路演、金企对接等活动,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资金需求难题,助推区内企业尽快实现上市发展。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融资平台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