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多条进崂山公交线路将实行"一人一座"制

2017-06-10 07:2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刘珊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9日讯 6月9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多条进崂山公交线路将实行“一人一座”制。为满足乘客乘车需要,从本周末起,交运温馨巴士将在469路、470路、615路、618路、621路、627路、628路、639路共8条公交线路上增加机动运力。

  “不好意思,根据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规定,进山线路不能有站立的乘客。”9日上午9时,当618路行驶到华严寺车站时,车内的乘客已经坐满,驾驶员王永栋耐心向车站上准备乘车的乘客解释,车前风挡玻璃处已经摆放上了车内满客的提示牌。王永栋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行驶中,如果有车上乘客下车,站下乘客才能上车;若车辆在公路行驶途中无空座,则沿途站点不再上客只能下客,车内必须保持没有人站立。

  据了解,青岛市已开始严格执行《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由于崂山景区内道路大多是属于二级以下公路,根据主管部门给出的意见,交运温馨巴士469路、470路、615路、618路、621路、627路、628路、639路共8条公交线路在途经上述二级以下公路路段时已开始实行乘客一人一座制度。

  618路、639路分别是通往崂山垭口景区和崂山北九水景区的重要公交线路,不少市民和当地居民都喜欢乘坐这些线路出行。为了让更多乘客了解新规,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已在仰口场站、周哥庄场站设立乘车提示牌,并有志愿者向乘客们详细解释最新的乘车规定。

  “为了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我们调配了充足运力,并将增加发车班次。”交运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营调科长栾恭刚说,从本周末起,将在以上8条线路增加多部机动运力。同时,针对各线路客流情况不同,每条线路发车间隔已经缩短至5~10分钟。这段时间,工作人员会实时统计客流情况,不断优化运力配置。另外,青岛市公交已实现一小时优惠换乘,如果市民发现自己原本打算乘坐的车辆已满员,也可以选择换乘其他公交线路或乘坐崂山景区内的旅游观光巴士进山,从而实现安全、快捷乘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一人一座 公交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