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突患重感冒 写下暖心纸条的哥哥你在哪

2017-06-10 07:4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9日讯 这是一个暖心的故事。2013年高考前夕,青岛二中高三考生郝程程突患重感冒,当她在青岛科技大学图书馆上自习时,一位身穿蓝色衣服的大学生留下了一张写有“相信自己”等话语的纸条,这让郝程程受到鼓励,高考顺利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今四年过去,郝程程即将远赴澳大利亚留学,她最大的愿望是找到这位曾经鼓励过她的大学生,道一声感谢。

  

郝程程即将到澳大利亚留学,想找到曾经在高考前鼓励过自己的大哥哥。



  “四年前患重感冒,离高考一个星期,不得不每天打针吃药。”6月6日,网友@石漠生花通过微博反映,为了备战高考,她拖着病体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的自习室,“我把药摊开,桌上堆着各种高考资料,还忍不住咳嗽。”此时,对面一位大学生用笔认真写着什么,当网友去洗手间回到座位,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张纸条,而留下纸条的大学生已经没了踪影。

  

大哥哥留下的暖心纸条一直被珍藏着。



  “传说每一个感冒高考的海纸(孩子),都会梦想成真。相信自己,加油哦。”纸条上写着隽秀工整的四行字。正是这四行字,让发布微博的网友颇为感动,顺利度过了艰苦的备考时期,考入了理想的大学。

  6月7日下午,半岛记者联系上了发布微博的郝程程,她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四毕业生,她说四年前自己还是青岛二中的高三考生,正当她因重感冒无助时,收到了这样一张暖心纸条,让她珍藏了四年。

  “当时这个哥哥带着一台黑色电脑,上身穿着蓝色的上衣,瘦瘦高高的,没有戴眼镜。”郝程程回忆,对面的哥哥好像在写着或者画着什么,故意挡着不让她看到。当时不到一周就要高考了,压力特别大,这张温馨的纸条带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就像沙漠中看到绿洲一样。”

  一周后,郝程程感冒初愈,高考取得了628分的高分,超出当年文科一本线58分,顺利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学专业学习。记者了解到,四年大学生活,郝程程表现优异,放弃了保研资格,今年7月份,她将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就读。

  郝程程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找到写下暖心纸条的这位好心哥哥。6月6日,郝程程在微博上写下了自己的这段经历,得到了青科大官方微博的转发,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很久之前我就在想,等我四年后毕业的时候,我要把这个经历讲出来,找到这个人。”郝程程说道,她一直把这张纸珍藏在资料夹的第一页,每当看到这张纸条都会感到温暖。

  “希望他能看到报道联系我,我想感谢他,当时就像是流落了很久,饥寒交迫时看到了一点厨火,没想到坐在我对面的一个陌生人,给我这么大的帮助。”郝程程说道。如果您是写纸条的当事人或者知情人,请拨打热线96663。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