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室里医生就地接生 重度窒息早产男婴脱险

2017-06-10 07:4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鑫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9日讯 6月9日,青岛一产妇刘敏(化名)从市妇儿医院出院了,而她的宝宝经过在NICU得到精心的护理,生命体征平稳。回想起5天前的那天晚上,这家人仍心有余悸,孕妇早产,新生儿窒息,医护人员果断在诊室为孕妇接生,并紧急抢救重度窒息的新生儿。

  “护士,我老婆快生了,怎么办?”6月3日晚6时许,神色紧张的孕妇家属跑到青岛妇儿医院妇产急诊的护士站求救。护士立即推出急救平车,与医生一起奔向停车场的孕妇。运送路上,医师刘羽迅速判断产妇病情:35周早产,已经看到胎儿头,严重缺氧,胎心缓慢,根本来不及送产房!刘医师果断决定在诊室就地接生!

  进入诊室不到一分钟,孕妇就产下一名男婴。但新生儿评分只有3分,心率缓慢、重度窒息。刘医生立即抢救,为孩子做心肺复苏按压。两分钟过去,终于听到了孩子微弱的哭声,所有人松了一口气。目前,产妇已经出院,宝宝在NICU得到精心的护理,生命体征平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急诊室 接生 窒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