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批省级环保督察96人被拘留 问责606人

2017-06-10 10:02   来源: 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省环保督察组近日完成了首批对10个市的进驻督察任务,进驻督察期间共交办群众举报案件3589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其中有96人被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

  据山东省环保厅介绍,山东省环保督察组近日完成了对潍坊、东营、济宁、菏泽、泰安、日照、淄博、滨州、聊城、莱芜等10个市的进驻督察任务,并撰写了督察报告。经山东省委、省政府同意,各督察组分别向10个市反馈了督察意见。

  进驻督察期间,山东省环保督察组共交办群众举报案件3589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其中,案件属实的有2647件,不属实942件;责令整改2383家企事业单位,关停取缔966家,立案处罚642万元,立案侦查49件,对62名环境违法人员实施行政拘留、34名犯罪嫌疑人实施刑事拘留,约谈1623人,问责606人。

  山东省环保部门还积极推进环保督察“公开办理”。环保督察组共向10个市反馈168项问题,要求被督察市深入调查、厘清责任,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要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同时,被督察市市委和市政府要在督察意见反馈后30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方案报山东省委、省政府,经批准后,整改方案也要通过省级和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

  记者 魏圣曜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