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到医院看病满意度咋样?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得分最高

2017-06-10 20: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有效、温馨、便利的就医看病环境,关乎到每一位市民的福祉。青岛汇集了众多优质医疗资源,是胶东半岛的医疗重心,那么青岛市民的就诊满意度是什么情况呢?近日,青岛市卫计委进行了2017年上半年市民看病就医满意度的调查,调查范围包括驻青、委属共15家医疗机构。

  据了解,本次调查收集有效门诊病人样本和住院病人样本数量各1000人,在参与调查的15家医疗机构中,12家青岛卫计委委属医院包括市立医院、海慈医院、中心医院、三医、五医、八医、九医、胶州市中心医院、市妇儿医院、市胸科医院、市口腔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以及市精神卫生中心,3家驻青医院包括青大附院、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和青岛眼科医院。

  本次调查内容主要围绕对医院的整体感受,重点访问医务人员医疗水平、服务态度、环境条件、廉洁自律以及整体就医感受等方面内容。本次看病就医满意度调查,最终得分平均为91.34分,其中,10家医院的得分在90分以上,5家单位得分不足90分。

  本次调查中,市民共反馈各类问题599个,其中反映就医环境的有175个问题,占29.15%,主要集中在卫生条件差、停车难、床位不足等;反映便捷服务的有124个问题,占20.70%,主要集中在排队就诊检查等待时间长,排队挂号等;反映服务态度的有87个问题,占14.52%,主要集中在态度不好、不认真和插队等;反映看病贵的有65个问题,占10.85%,主要集中在要价高、治疗费用等;反应设备更新的有40个问题,占6.68%,主要集中在设备陈旧落后,不齐全等方面。反映医德医风和其他问题的共36个,占6.01%,主要集中在医德不高、乱开药和食堂饭菜质量等问题。

  针对调查结果及市民反映的问题,市卫计委要求,各家医院要全面分析各个领域满意度数据,梳理市民提出的具体诉求,找准问题症结以及薄弱环节。对于出现的问题,严格整改时限,实施逐项排查、逐一销号。对于共性问题,要从简章立制入手;对于个性问题,要逐项落实解决。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看病 满意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