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开展清洁海洋活动 蛙人下海清洁海域垃圾

2017-06-10 17: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0日消息 6月10日,由青岛市环保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潜水协会联合组织的第三届“让岛城的大海更加蔚蓝---保护环境 清洁海洋”主题宣传活动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举行,来自青岛市潜水协会8个潜水俱乐部的潜水志愿者、重点重点企业、7所高校、中小学校的环保志愿者和“绿飘带”、“青岛在行动”等公益组织,近300余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保护海洋,保护海洋生物,是你我,共有的责任。你我,共尽的义务。让我们一起携手保护蓝色海洋,为了青岛大海更加清洁,天空更加蔚蓝,贡献自己的力量。”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潜水协会的环保志愿者向全市市民发出《清洁海洋,保护环境》的倡议。之后,潜水员下海清洁近岸海域垃圾,环保志愿者在沙滩清捡垃圾,并向游客发放环保手册、环保布袋等宣传品。本次活动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赞扬,很多游客也自觉地加入到清洁活动中来。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潜水员下海清洁近岸海域垃圾,环保志愿者在沙滩清捡垃圾,共捡拾垃圾70余袋。向游客发放环保手册、环保布袋等宣传品500余份。

  今年,我国环境日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本次活动是全面宣传环保主题,进一步增强青岛市民的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以实际行动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环境,倡导更多的人共同关注海洋环境,使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海洋环保的浓厚氛围,让青岛更加美丽,海水更加蔚蓝。

  通讯员 许颖  记者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