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篮赵捷回家乡效力 双星补强锋线值得期待

2017-06-13 06: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赵捷在训练中。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熟悉CBA的青岛球迷对赵捷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从出道开始一直效力于深圳男篮(原东莞新世纪男篮),曾是中国篮坛的希望之星,当年正处上升期的赵捷因为伤病频频远离赛场。最近两个赛季,这位曾被誉为“小科比”的球员终于找回状态。上赛季场均贡献5.2分,成为了深圳队中重要的侧翼轮转球员。6月12日这天,双星男篮官方宣布,赵捷正式转会加盟双星,他成为这个休赛期双星的首笔引援,值得一提的是,赵捷是地道的青岛人,这次加盟双星也实现了小伙子回家乡打球的夙愿。

  赵捷1991年出生于一个篮球家庭,父亲赵琪曾是济部篮球队的一员悍将。赵捷自小跟随父亲练球,11岁就离开青岛,外出开启篮球寻梦之路。17岁的时候,赵捷加盟当时的东莞新世纪男篮。在中国篮坛,东莞男篮以年轻球员培养著称,涌现了一大批青年才俊,而赵捷就是其中之一。身高2米03、体重89公斤的赵捷不仅球风飘逸、投篮精准,作风也很顽强,并且赵捷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弹跳力惊人。

  2009年全国青年联赛决赛,作为东莞青年队队长的赵捷命中了七记三分球,获得三分王,并带队夺冠,可谓一战成名。令球迷感到惋惜的是,正当大伙期待着赵捷在CBA赛场一展身手的时候,他却连续因为严重伤病远离赛场。直到2012年,他才正式进入一队征战CBA。一次深圳队来青岛比赛时,记者赛后曾问赵捷想不想回青岛效力,小伙子当时就表示,为家乡打球是每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

  如今,赵捷回乡打球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新世纪男篮和双星男篮在12日这天同时官宣,赵捷正式加盟双星队。“首先感谢深圳队对我的培养,同时很享受穿上家乡球队战袍的感觉。”赵捷表示,能够回青岛效力,自己最感谢的是主教练巩晓彬,“巩导是我非常欣赏的教练,能够在他麾下效力,对我是一种幸运。”

  对于双星男篮而言,赵捷这把锋线尖刀的加盟,一定会让球队的阵容体系得到补强。虽然转会的消息12日才正式宣布,但赵捷其实已经跟随双星男篮训练了一段时间,小伙子表示,自己正在逐渐融入球队中,“本来对于家乡的队伍就比较多的关注,来了之后教练和队友们也都在帮助我,慢慢熟悉吧,我相信肯定越来越好。”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深圳男篮 赵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