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曝光2017年第17批酒司机 有人时隔七年再酒驾

2017-06-13 08:5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2日,公安交警部门曝光2017年第17批29名酒司机,此次曝光的“酒司机”是交警李沧大队和交警黄岛大队近期查获的,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有时隔七年再次酒驾的,有无证酒后驾驶的,甚至还有冒用朋友驾照时隔一月再次醉驾的……

  时隔七年再次酒驾

  6月7日22时7分,一辆鲁BK0N21银灰色现代轿车,沿金水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奇峰路路口时,被设岗夜查的执勤民警拦下接受例行检查,驾驶员程某某嚼着口香糖下车试图掩饰满嘴的酒气,民警对其进行吹气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76mg/100ml。

  正当民警让程某某签字时 ,程某某竟趁民警不注意拔腿就往回跑,没跑出多远就被执勤交警赶上。据了解,程某某2010年曾因酒驾被处罚,时隔七年,带着10多岁的女儿出来吃大餐,席间多喝了几杯酒便上路,没想到被交警逮了个正着,程某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满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驾照也将降级。

  无证酒后驾驶的“疯狂司机”

  6月7日下午,黄岛交警大队民警,在大珠山中路与滨海五路路口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下午4点左右,一辆号牌为鲁BK72Q9的银色面包车,由北向南靠近检查点,当发现民警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时,面包车逐渐减速,在临近检查点时司机突然停车,加速向后倒车,民警迅速组织警力拦截,中年司机狡辩称自己出门太匆忙,忘记带驾驶证了,极速倒车是因为见到交警一时紧张,挂错了档位。在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他身上有酒味,而司机谭某某声称自己没有喝酒,接受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28mg/100ml,属酒后驾驶。经查询,民警发现酒司机所持有的驾驶证已经在2012年因逾期未审验而注销,还属无证驾驶机动车。

  目前,谭某某因酒后驾车,处罚款1000元;因无证驾驶处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天;合并处罚,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天。

  冒用朋友驾照醉驾

  5月19日22时许,青平高速交警在青新高速即墨西收费站设岗查车,一辆鲁B400CB黑色奔驰经过收费站时,突然猛打方向盘,执勤民警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控制,奔驰司机拒不开车窗、拒不配合检查,执勤民警责令下车配合接受检查,奔驰司机见逃脱不过,只好下车接受民警检查。该男子一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该男子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民警将该男子带到警车上进行酒精测试,该男子最终血液酒精检测含量达111mg/100ml,属醉酒驾驶。

  民警在检查其驾照时,发现驾照上的照片有伪造的嫌疑,民警通过违法系统核实,该男子真实名字叫朴某某,实际年龄58岁,2017年4月因酒驾驾照被暂扣,再次上路担心被查,朴某某就拿朋友的驾照换上了自己的照片。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朴某某醉酒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0元、记12分,驾证吊销,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1~6个月拘役的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栾心龙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酒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