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人公交车疯狂赶路 到站不停没有一人抱怨

2017-06-13 10:24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2日下午,临沂K29路公交车上发生的温暖瞬间感动了不少人。辣么到底是什么事温暖了整个临沂呢?保持你的好奇心,跟着小南去看看吧~

  “12日下午5:30,在临沂市区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乘客在乘坐的K29路公交车上突然晕倒,随后,公交车变成120,司机将晕倒的乘客及时送到了最近的中医院。”

  

K29路公交驾驶员张玉峰驾驶的公交车秒变120救护车



  暖心

  为救人

  公交车秒变120


  “有人晕倒了!”12日,一辆由由北向南行驶的K29路公交车在通过华强洁具市场时,公交车司机张玉峰听到了乘客的喊声赶紧停车,他跑到车厢中部看到,一名姑娘晕倒在车里。

  K29路公交驾驶员张玉峰说,还有两个路口就到中医院了,叫救护车来还不如自己开公交车把乘客送到医院。张玉峰便吩咐热心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让医院在门口准备好急救人员,然后驾车直奔中医院。  

  在监控视频中,小南看到,视频长约3分钟,张玉峰在开车过程中,几位热心乘客一直在照顾晕倒乘客,到达医院后,迎接他们的是早已在门口准备好的医护人员,驾驶员张玉峰亲自把晕倒的乘客背下了车,和医生做好交接手续后便匆匆回到公交车内,返回岗位,继续行驶到下一个站牌。

  张玉峰说,按照公交线路,K29路公交车正好路过中医院,只不过在送晕倒乘客的途中,有3个站牌没有停靠,也许是送乘客去医院的缘故,平时每个路口都会遇到红灯,这次却奇迹般地都是绿灯,很畅通的到达了医院。 

  

到达中医院后,K29路公交驾驶员张玉峰将乘客背下车



  据晕倒乘客家属介绍,姑娘患有急性肠胃炎,多亏了公交司机和乘客的帮助,才被及时送到医院。公交车驾驶员张玉峰师傅在晚上收车后,还到医院看望,实在太感谢了。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120救护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