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单体最大违建被拆除 建设耗资150万

2017-06-14 08: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3日,位于崂山区王哥庄港西社区一片滩涂空地上,一处面积3000平方米的钢架房屋正在拆除中。据了解,这处违法建设将成为崂山区开展三年违法建设治理以来,全区单体最大的违法建设,建设耗资最大的违法建设,拆除耗时最长的违法建设。

  13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港西社区,在一片滩涂空地上记者看到,一座大体量的房屋正在拆除中。这座房屋为钢架结构,钢架外侧包裹着铁皮和保温棉,房屋内部摆放着多部生产设备。执法人员介绍说,这是近期抢建完成的一座厂房,主要用于生产生物肥料,面积达3000平方米,耗资150万元建设完成。厂主为了赶进度尽快投入生产使用,便一边办理各项审批手续,一边建设厂房。可是,厂房建好了,生产设备也开始运行了,审批手续却一直不完备。

  为稳妥对这处违建进行拆除,街道领导、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动员当事人配合拆除工作。据悉,这是崂山区开展三年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以来拆除的单体体量最大的违法建设。

  在街道做了大量思想工作之后,当事人答应配合自拆,6月9日开始 ,当事人开始自行拆除。可是自行拆除两天后,当事人主动联系了街道城管执法人员,请求帮忙。执法人员介绍说,当事人觉得自己找来的工人和机械太不专业,房屋顶棚被拆后,上端变空,只有几根钢架,存在安全隐患,于是请王哥庄街道执法人员进行帮拆。

  6月12日,城管执法中队安排了专业的施工队和机械设备帮助当事人进行拆除。截止到目前,拆除工作已经进行过半。王哥庄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王宝军介绍说,这么大体量的违法建设拆除难度是非常大的,同时为了减少当事人的经济损失,拆除的时间会更长,预计将耗时7天左右。

  三年违法建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王哥庄街道共拆除违法建设18860平方米,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这个过程中,王哥庄街道多措并举,广泛宣传、“两带头”、现场调度。街道拆违工作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全面开花,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拆违成果,王哥庄街道对违建零容忍,坚持“一票否决”,不仅重拳打击顶风而上的新增违建,对于存量的违建按时按期分批拆除。“对于治违不力的社区‘一票否决’。不仅一律取消由区政府、街道财力投资项目和其他各类奖励补助资格。对违建党员干部‘一票否决’。对隐瞒不报、自拆不力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追究责任。对网格化责任人‘一票否决’。对于漏报、瞒报的责任人严格按照《崂山区违法建设行为问责暂行规定》问责。”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违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