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礼让斑马线 长途站请交警当老师

2017-06-15 09: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2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将交警请进了车站,现场为90多名客车司机讲解了究竟什么情况下需要礼让斑马线,处罚原则是什么。

  6月12日上午10点,市北区交警大队的交警来到汽车总站,为客车司机讲解如何礼让斑马线,以保证行人安全和避免遭受处罚。但是在讲解过程中,多数客车司机觉得礼让斑马线活动主要针对的是私家车和公交车,与长途客车关系不大。对于在斑马线区域遇到行人通过,何种情况下应该避让,何种情况下可以通行,司机们只能简单描述为看到斑马线上有人就停车。“看见大车来了过马路的都让着我们!”不少客车司机表示有的时候为了准点到达车站经常抢绿灯、抢黄灯,确实不注意礼让。

  “越是车速快的客车越应该做好礼让。”交警在讲解中表示,大客车车速快、惯性大,如果没有礼让意识极容易发生车祸。此外礼让斑马线不能单纯看行人是否在人行道上,绿化带所形成的虚拟延长线,机动车非机动车道的隔离外缘延长线都是判断是否礼让的重要条件,在同一条件下不同车道的车辆是通过还是礼让也不一样,甚至在很多司机眼中不用看信号灯的右拐弯也是必须礼让行人的。

  记者还了解到,6月下旬前市内各汽车站都将开展类似活动,想要近距离了解礼让斑马线知识的私家车主以及旅游客车从业人员,都可以通过“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平台了解具体时间和地点并报名参加。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李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