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情深 青岛情牵日喀则西藏公益行活动启动

2017-06-15 15: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5日消息 日前,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青岛市第八批援藏干部组、山东援藏教师团等单位联合主办,青岛情牵雪域公益慈善服务中心(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承办的四届情牵日喀则西藏公益行活动启动!

  

29日,来自不同学校的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孩子领取奖学金



  

孩子领到爱心款和青岛风景贺卡



  该活动由青岛援藏干部、“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宋广伟于2014年发起,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政府认可、社会广泛参与的汉藏民族团结盛事,成为青岛精神文明建设盛开的民族团结“格桑花”。

  

2014年市城乡建设委捐助



  2014至2016短短的三年间,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情牵日喀则”团队募集和投入了近300万元物资,捐助范围从青岛对口援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全部小学、初中,扩大到白朗县、昂仁县、岗巴县、聂拉木县、南木林县、白马县,以及阿里地区、青海四川贵州的广大藏区。“情牵日喀则”公益团队走上了民间援藏的快车道,越来越多的的藏区贫困家庭学生和偏远农村学校受益,逐步成为政府援藏的有力补充。

  

2016年6月与青岛市第八批援藏干部组联合设立每年10万无“情牵日喀则”奖学金



  

日喀则农村多土地贫瘠



  发布会上,青岛情牵雪域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赵炳启发布了今年的“重磅”捐助计划,将在继续发放13万元“情牵日喀则”奖学金,发放文体学习用品、洗衣机等基础上,创新开展“热水房”建设行动,让学生用上热水;开展偏远农村幼儿园建设,让学生接受幼儿园教育;开展日喀则农产品网络营销扶贫项目,帮助贫困学生家庭脱贫;邀请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暑假来青岛“圆梦”,增进汉藏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继续推进远程网络视频教学工作,让藏区学生接受内地优质教育。 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奖因这一波民族大爱再掀波澜。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公益 青岛 西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