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家网络学院月底试运营 全年培训2500名

2017-06-16 10:17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旧动能转换,主体是企业,关键在于企业家。记者从省经信委了解到,在以往常规学习培训基础上,致力于解决企业家工学矛盾的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将在本月底试运营。届时,我省将真正实现企业家学习培训自主化、课程供给超市化、学习时间弹性化、管理手段现代化和培训成本最低化。

  按照《山东省企业家培训规划(2016-2020年)》,围绕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能动转换重点课题,今年全年全省将培训企业家2500人左右。据省经信委企业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与往年的最大变化是在线下培训的同时,借助全天候、即时性、个性化的山东省企业家网络学院,线上培训也得以实现。学院功能设计为企业家学习平台、政策解读平台、专家答疑平台、个性化方案定制平台、企业家交流平台、企业家风采展示平台等八大平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本月底就将建成投入试运营。

  针对国内外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任务和企业家需求,今年我省计划在德国、美国和英国举办三期培训班。其中,今年将首次组织100名青年企业家到美国、德国举办为期84天的“国际金融投资与资本运营”和“智能制造与高端制造业”世界500强企业考察、学习、实践锻炼,重点培养一批具有世界眼光,拥有先进理念、掌握先进技术和管理、通晓国际规则的现代化、国际化的青年企业家。      

  据了解,今年,我省还将制定实施《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培育中心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围绕老企业家传帮带和产业转型升级,按照产业协同、定向选择的原则,实行青年企业家培养“导师制”,实施点对点培养。全省将选择20名具有较高国内影响力和一定国际知名度的企业家担任导师,依托导师所在企业建立青年企业家培育中心。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