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30名小朋友街头“快闪” 呼吁行人礼让斑马线

2017-06-16 16: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6日消息 6月16日,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在沧口公园车队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活动,组织小学生在斑马线上进行快闪表演,号召公交车驾驶员和私家车主都能做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提升城市文明度。

  



  16日上午,李沧交警大队、青岛公交李沧巴士有限公司和兴国路小学三年级的30名小朋友来到了现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中沧口公园车队的驾驶员向观众展示了他们自创的五种礼让斑马线的文明手势并代表全体驾驶员发出倡议,“要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使斑马线成为名副其实的生命守护线。”

  



  随后,活动还穿插了礼让斑马线快闪活动,30名小学生在警察叔叔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走上斑马线,当他们看到有为路人礼让的车辆时便会上前为车主伸出大拇指,大声说出:“礼让斑马线,让行我点赞”的口号,并表演了礼让斑马线为主题的儿童舞蹈。同时小朋友们还向路人纷发了礼让斑马线的相关宣传页,号召全体市民加入到礼让斑马线的活动,学会文明手语。很多市民被可爱的小朋友所感染,纷纷自发在自家的车上贴上礼让斑马线的标志。

  



  市民王先生说“以前过马路真的不一定走斑马线,‘中国式过马路’几个人一撮就敢过马路,觉得机动车不敢真撞我,有一次差一点被撞了,现在仍心有余悸。看到这次活动后我深受感染,以后一定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号召家里的亲朋好友都做文明市民,安全出行。”

  山东省工人先锋号121路线驾驶员张佐红表示,“现在文明让行已经成为我们公交车驾驶员的职业习惯了,因为礼让斑马线可降低安全事故,也能对自身、他人起到保护作用。另外,如果社会车辆也能积极主动让行,而市民又能遵守交通法规自觉走斑马线,那样道路交通就会更加通畅了。”私家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说“以前也主动让行人先过斑马线,结果人家三三两两拖拖拉拉,真耽误时间,所以能先走就赶紧抢,今天这个活动中大家都文明礼让,行人还对我们礼让的机动车车主竖大拇指点赞,这种认可让我以后还真不好意思再抢行了!”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6月16日是全国安全日,李沧巴士有限公司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安全行车我点赞”主题活动,要求公交驾驶员从自身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向社会发出倡议、做出承诺,做“车辆礼让斑马线”活动的示范者,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弘扬文明交通风尚,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做出积极贡献。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然而生活中,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情形却时有出现,尤其在一些没有指示灯的路口,一些司机对斑马线上的行人熟视无睹,不知礼让,甚至加速抢行的现象时有发生,给交通出行带来巨大安全隐患。

  通讯员 张晓鸣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青岛 李沧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