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老虎山下半年启动改造:能拍电影 能登山健身

2017-06-16 20: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6月16日,市城乡建设委园林建设处殷保家处长做客在线访谈,有市民提出了关于山体改造的问题。

  市城乡建设委园林建设处殷保家处长解释说,老虎山公园位于李沧区城区中心位置,周边涉及两个街道办事处的11个社区,辐射周边大量居民。近几年,随着周边环境日益发展,居民逐渐增多,人们对老虎山公园建设及登山环境的改善呼声越来越高。随着青岛市申报成为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成功,老虎山公园也成为李沧区海绵试点片区内急需改造的山体。李沧区计划2017年下半年开始实施改造,将为老百姓建成一处集生态保护、影视拍摄、观光游憩、登山健身、特色运动、科普宣传、人文展示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具有显著地域特色的城市山体公园。

  此外,楼山公园自2001年建成以来,只有在2013年的时候才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改造,原先考虑到山的东边基本没人去游玩,就没有加入亮化,只是在山的西门登山路上设置了路灯亮化,且年代久远,线路老化,路灯经常不亮,我们山上的公园管理人员经常对其维修,最近已维修完毕,西山这边又亮了起来。随着周边居民的增加,楼山公园现有照明已不能满足咱老百姓的需求,因而借着海绵城市的建设,整个楼山公园的亮化我们会在今年的楼山公园改造工程中加入进去,在部分山体亮化不足的地方,本次改造将加入路灯来满足咱们老百姓的活动需求,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预计今年开工建设,到时候市民也可以领略到楼山公园夜间的美景了。

  



  李沧区山体整治计划

  1.李沧中西部老城区

  烟墩山:已完成改造,建成山头公园,2017年将进行景观级海绵改造。

  楼山:已完成改造,建成山头公园,2017年将进行景观级海绵改造。

  牛毛山:已完成改造,建成山头公园,2017年将进行景观级海绵改造。

  坊子街山:已完成改造,建成山头公园,2017年将进行景观级海绵改造。

  河南庄山:已完成改造,建成山头公园。因为涉及李村大集搬迁,山头公园周边正在整治。

  2.李沧东部新城区

  白果山:正在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完善世园会周边山体绿化补植,大幅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枣山:枣山公园整治项目被列为李沧区2017年政府实事和重点建设项目。自2016年7月开工,进展顺利,各项节点正在按计划推进,预计2017年底竣工开园迎客。

  卧龙山:竹子庵公园综合治理工程二期戴家停车场周边山体区域进行绿化栽植

  双峰山:2017年上半年启动了违章建筑拆除,总投资700万元栽植了3000余棵苗木。

  青台山:目前尚未改造计划。

  3.李沧中部城区

  老虎山:新建老虎山公园,工程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8年主体完工,2020年全面竣工;十梅庵公园进行景观级海绵改造。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虎山 改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