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区昨现32.5℃高温 未来几天温度将下降

2017-06-17 06:5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凌艺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6日讯 受高空暖气团影响,岛城气温连续走高,16日当天,青岛市区更是出现了32.5℃的高温,一举创下入夏以来气温的首高。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受海上南风影响,市区温度将有明显下降,而内陆地区最高温度仍将在33℃以上,市民注意防范。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报道 6月16日,岛城市区迎来了酷暑难耐的天气,在第三海水浴场,记者将温度计搁置在沙滩上不一会儿,温度显示到了45℃。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16日白天岛城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4级,市区相对湿度36%~79%。“今天市区最高气温32.5℃,这个温度也是青岛市区今年来的最高气温了!”首席预报员介绍,16日当天郊区最低气温为19.1℃~21.8℃,最高气温在30.8℃~37.3℃,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平度19.1℃,最高气温出现在莱西37.3℃。

  市区为啥会出现这么高的温度呢?首席预报员介绍,这与高空暖气团有很大关系。而且16日上午市区出现了短时北风,这也加剧了市区的温度。青岛临海,风向对岛城的气温很有影响。夏天海上温度低,从海上吹来的风会给沿海地区带来清凉,陆地吹来的风会起到升温作用。同时海风影响范围有限,吹不到内陆地区,气温就会比沿海要高,导致沿海和内陆地区的温差,尤其是最高气温会差距明显。但是,当西南风或偏北风吹拂时,青岛全市的最高气温就比较一致了,沿海和内陆差别就不是很大。

  首席预报员说,未来几天在海上南风的作用下,市区最高温度又将恢复到30℃以下,达到25℃、26℃左右,届时炎热情况将得到明显缓解。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17日,岛城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全市20℃~21℃,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26℃左右,内陆地区31℃~36℃;18日,岛城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全市19℃~20℃,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25℃左右,内陆地区29℃~35℃;19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全市19℃~20℃,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25℃左右,内陆地区28℃~33℃。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天气炎热,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到浴场跃跃欲试,但对大多数市民来说,目前的海水温度还是太低了,现在的海水温度在19℃左右,下海有些偏凉。一般来说,适合游泳的海水温度在24℃以上,25℃~27℃较为合适。要达到这个温度,差不多要到7月下旬了。

  一浴更衣证新增三处购买点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闫浩 报道

  本报6月16日讯 16日起,为方便市民办理一浴更衣证,交运青岛温馨巴士设置了三处售卖点,即31路调度室(武昌路1号)、604路调度室(上杭路22号)、交运旅游集散天泰停车场站(武昌路9号)。售价为100元,使用时间至10月31日。咨询电话:96650。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市区 高温 温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