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青游客遭遇消费陷阱 涉事商家被重罚10万元

2017-06-19 09: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对青岛市市南区一新海源超市下达处罚决定书。2017年4月30日,徐州来青的旅游团在导游带领下到该店购物,一名游客在石斛柜台前选购了散装石斛,销售人员在未告知消费者选购商品价格和实际金额,仅是称重后将消费者选购的石斛打磨成粉,改变商品原有状态后,才告知消费者商品实际称重和金额,造成消费者买也得买,不买也得买的消费陷阱。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四条,对该店销售人员故意隐瞒所提供商品的数量、质量、性能等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决定处以10万元罚款。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元表示,当前面临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市场监管部门将住宿、餐饮、购物等领域作为重点,全面开展消费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对在日常经营中出现的虚假宣传、短斤少两、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严管重罚。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姜峰 王建伟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游客 消费陷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