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卖商品,新原创卖文化

——中国新原创平台推出“新原创”书系

2017-06-19 14: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原创书系发布会活动现场



  

新原创书系《蛇》封面



  

新原创书系《血性》封面



  2017月6月16日下午,去年上线的中国新原创平台举行“新原创书系新书发布与读者见面会”活动。新原创平台创始人、书系主编倪方六与出版社领导、首批“新原创”图书《血性——发现中国式剽悍》作者、南京作家快哉风一起,与读者见面。

  新原创书系是由中国首家纯内容IP交易平台重点推出,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等海内外出版机构参与,共同打造的全新文创阅读作品,其内容涵盖历史、考古、探险、科幻、旅游、美食等多个领域,宗旨是“让写作者有尊严地写作”。

  见面会上,倪方六谈到自己创办中国新原创平台的初衷,介绍了平台上线一年以来的发展情况。新原创平台的研发灵感来自于马云开发的淘宝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到平台售卖和购买,开一个自己的“原创小店”(专栏)。在新原创平台,作者可以便捷地展示和出售自己和代卖他人授权原创作品;而媒体采编可以轻松在平台上采稿,向合适的作者约稿,操作流程简单,交易安全有保障,这完全改变传统的作者投稿、编辑约稿模式。写作圈内也因此形象地称新原创为“内容淘宝”。为什么把平台称为“新原创”,就因为“新”在这里。

  中国新原创在最初提出了一个口号,叫“马云卖商品,新原创卖文化”。倪方六在活动现场调侃道:“希望马云把新原创平台收购去,这样他商品和文化都卖了。”

  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中国新原创平台取得瞩目的成绩,在华文写作圈产生了很大影响。目前,像周梅森、孔庆东、纪连海、袁腾飞、王冲、邓聿文、司马南这样入驻平台的名家、名人已过千,天下霸唱、南派三叔、吴钩、李开周、陈冠任、脑洞老师、历史客栈、勇哥读史、付虹老师等一大批自媒体时代当红作家,也全都在平台上开设了自己的原创小店。不只如此,平台还受到了南希等一批海外华文作家的欢迎。

  中国新原创实行互联网+传统的“两条腿走路”模式,将线上线下双向打通。“新原创”书系即是平台的线下产品之一,这也是为入驻平台作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内容之一,是全免费出版服务。从书的选题、出版到发行、宣传平台全程参与,当作家的公共经纪人,这是给入驻作者的一个“福利包”,只要作品有价值就有机会出版。本次发布的《血性——发现中国剽悍》和《蛇》,是“新原创”书系首批最先出版的两本,近期即将推出的还有五本系列丛书,已进入后期出版阶段。

  出书仅是中国新原创平台规划中的很小的事业项目,倪方六还透露,下面平台将把原创内容与影视、文化旅游捆绑到一起,将入驻平台作者的原创作品以多形态呈现出来,将优秀作品改拍成影视作,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多家影视公司表示了合作意向,其中一家已在商谈具体操作方式。

  平台计划在暑期,与新原创平台河南中心推出两条体验式高端文化旅游线,一条是“盗墓游”,一条是“考古游”,由文化名人、专家带大家进入盗墓事发现场和考古工地,实地进行文化体验活动。目前具体线路已进入规划和实地考察阶段,并已与北大、南大的考古专家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见面会”活动为“新原创”书系国内首站,下面会有一系列的城市活动,原则上平台为每一位“新原创”书系的作者,在其所居城市举办一场读者见面活动。暑期计划在青岛、郑州、武汉等地举行“新原创”书系见面会,邀请平台作者“祥哥说历史”携新书《世相——变革中的晚清》与读者见面。(陈影)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原创 文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