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日 中心血站免费为80余位市民测血型

2017-06-19 1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9日消息  在世界无偿献血日到来之际,为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无偿献血宣传专线”319路献血专列与中心血站于6月13日中午11点在海云庵附近联合开展免费为市民测血型活动,活动现场引来许多市民驻足参与,据统计,13日上午短短2个小时,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共为80余名市民免费测血型及血压,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为了献血日的到来,公交319路与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乘坐无偿献血专列,免费为您测血型”活动。据了解,319路线是首条“无偿献血宣传专线”,从瑞安路站始发,途径南京路家乐福、浮山所,最后至新闻中心站返回,共45个站,覆盖面广、路线长、站点多、流动人员大,在此路线上做无偿献血宣传可增加市区乘客宣传,让更多的乘客知晓无偿献血。

  13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海云庵附近的公交车站看到,319路线公交驾驶员身穿中心血站志愿者马甲,向车厢内外的市民发放献血知识宣传材料。“我们以在站头发宣传单的形式将无偿献血的知识传播给了更多人,也许这一点点力量微不足道,但或许就是其中的一份传单,让一个人消除了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误区,萌生了献血献爱心的念头,再将这样的想法传给了第二个人,第三个人……那么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319路线志愿者宋立凤告诉记者。活动中,市民纷纷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候血站工作人员为其检测血型,期间,公交志愿者向其讲解献血知识常识。市民李女士表示:“我活了一把岁数了,还真不知道自己什么血型,今天看到这里有免费检测的,也过来凑个热闹。”就这样,短短2个小时,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为80多名乘客测试了血型,深受市民好评。“为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 我们特意与血站联合开展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测血型活动,最近青岛涌现了许多热心献血的感人事迹,时刻提醒我们,要身负荣誉,回馈社会,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这一行列中来,湖岛车队黄爱君表示。

  通讯员 杲怡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