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成就千亿产业链 需求最旺十大城市青岛排第六

2017-06-20 11: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近日,携程旅行网相关数据显示,小龙虾消费正在不断促进旅游业发展,掀起美食旅游热潮。根据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近期,“小龙虾”关键词搜索量环比暴增3000%,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吃货”云集最多。

  携程相关数据还显示,目前不少消费者青睐去往盱眙、潜江等小龙虾明星产地,旅行、美食两不误,带动当地高星酒店预订快速升温。同时,部分消费者专程打“飞的”去吃小龙虾,前往淮安、武汉等地机票十分抢手。不止如此,小龙虾也是许多外国游客来中国必吃的美食。小龙虾经济或将成就旅游业千亿产业链。

  小龙虾热度渐起 携程美食林将推独立标签

  自6月开始,又到了一年一度吃小龙虾最佳季节。目前,全国各地的吃货们已吹响夜宵狂欢集结号,畅享各种口味的小龙虾大餐。

  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6月5日至18日期间,以“小龙虾”为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暴增近3000%,2周累计搜索量突破100万人次。据悉,单日最高峰出现在6月17日,达23万人次,预计到7、8月,搜索量增长将更快。

  据预测,今年,广州或将成为吃小龙虾需求最旺的城市,其次是丽江、大连、上海、天津、青岛、成都、北京、郑州、深圳等地。

  国内各个城市的吃货,对小龙虾的口味要求也不尽相同。比如,上海人偏爱十三香的同时,会挑选冰镇、冰爆小龙虾尝鲜;青岛人的餐桌上多是啤酒小龙虾和爆炒小龙虾,而北京人则会选择香辣和莴笋两种口味。

  据悉,携程美食林将在近期上线独立的小龙虾标签,方便用户寻找距所在位置最近、品质最好的小龙虾餐馆。

  游客涌向明星产地 高星酒店热度不减

  如今,很多消费者并不满足于在所在城市吃小龙虾,而是一定要去原产地吃过一次,才算真正过了夏天。举例来看,盱眙的“十三香龙虾”和潜江的“油焖大虾”,成众多消费者念念不忘的美食。

  近几年,盱眙、潜江等地都举办各类小龙虾节,更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6月13日,3万多名当地居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盱眙龙虾节,当天吃掉了35吨小龙虾。

  得益于此,小龙虾各大产地今夏将迎来客流高峰。携程大数据显示,盱眙、潜江、监利、岳阳、长丰、九江、金湖、赤壁、益阳、兴化为十大明星产地,在游客中颇受欢迎。

  目前,前往上述小龙虾明星产地的游客绝大多数来自周边城市,出游方式以自驾游为主,这使得当地酒店和门票预订热度快速提升。据了解,消费者更倾向于入住高星酒店,不仅吃特色美食,还要住的更好一点。

  事实上,携程大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6月下旬至8月底,盱眙、潜江、金湖等地高星酒店预订都极为紧张,部分热门房型被预订一空。因此,有出游计划的消费者,还应提早预订。

  美食达人打飞的解馋 外国游客也爱小龙虾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远离小龙虾原产地的消费者,为了一饱口福,专门打飞的去小龙虾产地品尝美食。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北京、青岛、大连、天津、成都、重庆以及西安等城市消费者热情最为高涨,许多人趁着周末或者请年假,开启“说走就走”的美食之旅。

  根据携程大数据,在到原产地吃小龙虾热潮带动下,北京-淮安、青岛-武汉、成都-长沙以及西安-武汉等航线机票变得紧俏,热门时间段机票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

  其实,不止是国人,小龙虾还俘获了外国游客的胃。每年7、8、9月,不仅是吃小龙虾旺季,还是入境旅游旺季。根据携程往年数据,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青岛、深圳、南京等城市为入境旅行热门目的地,这些城市也是小龙虾消费的热点城市。

  携程针对外国游客进行的一项调研显示,除了各地景点,中国美食亦让他们着迷,超过7成受访者表示喜欢各地美食。这其中,小龙虾作为夜宵界的“网红”,是诸多外国游客的必吃美食。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龙虾 产业链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