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行业《网络安全法》宣传会在京召开

2017-06-20 15:49   来源: 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7日,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互联网实验室承办的“信息安全行业《网络安全法》宣传大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社长江常青主持,中央网信办领导、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领导在会上致辞,与会专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就网络安全法与网络信息安全的关系、打造友好型网络生态环境、如何正确学习领会网络安全法等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信息安全行业的政府、高校、企业、媒体等代表200多人参加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实施,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事件。作为我国第一部网络安全的基础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为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提供了重要法律保障。自颁布到实施的半年时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配套的规章制度、配套的法规细则、相关措施等将陆续完善,这将对我国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安全各项工作产生重大影响。网络安全法的宣贯工作也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安全工作的重点。

  此次《网络安全法》宣传大会的召开,是为响应中央网信办深入学习、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号召,为信息安全行业从业者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供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为提高和促进信息安全行业法治化水平、构筑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提供更好的舆论环境。(实习生 赵洁)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