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青岛新房环比涨0.4% 二手房环比涨幅收窄

2017-06-21 09:1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看,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较前一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青岛方面,5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涨0.4%,同比上涨11.6%;二手住宅价格环涨1.0%,同比上涨14.7%。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扩大,同比涨幅则收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收窄,同比涨幅则扩大。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1.6%,环比涨幅较4月扩大0.1%,同比涨幅较4月收窄0.5%。其中,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1.4%;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2.1%;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1.2%。而4月份,这三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势分别为下跌0.1%、上涨0.4%、上涨0.8%,同比上涨分别为11.6%、12.6%、12.0%。从数据对比看来,5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三种户型的价格涨幅变化分别为扩大0.7%、收窄0.2%、收窄0.6%;同比方面,三种户型的价格同比涨幅均较4月收窄,9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三种户型的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收窄0.2%、0.5%、0.8%。

  二手住宅方面,5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仍保持上涨势头,但涨势收窄。数据显示,5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了14.7%;4月份岛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3.8%。相比而言,5月岛城二手住宅环比涨幅收窄0.3%,同比涨幅扩大了0.9%。

  具体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住宅环比上涨了0.8%,同比上涨15.2%;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二手住宅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5.1%;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房价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2.6%。4月,三种户型的环比上涨分别是1.6%、1.0%、1.4%,同比上涨分别是14.5%、13.8%、11.8%。如此看来,5月二手住宅三种户型价格同比涨幅,较4月而言均有扩大,而环比方面,除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房价环比涨幅扩大0.2%外,其余两种户型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均收窄,分别收窄0.8%、0.6%。

  

 

  制图/张铭伟

  56城新建商品住宅 价格环比上涨

  数据显示,与4月份相比,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6个,较4月减少2个;持平的城市个数为5个,较4月增加1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为9个,较4月增加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4%,最低为下降0.6%。较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为1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6.5%,最低为下降0.6%。

  二手住宅方面,与4月相比,5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较4月增加2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较4月减少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较4月减少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3%,最低为下降0.9%。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0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4.1%,最低为下降1.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

  从同比看,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新房 二手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