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吸毒人员超过十万 毒贩持刀持枪拒捕成常态

2017-06-21 11:42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1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受国际国内涉毒因素的综合影响,全省面临的毒情依然严峻复杂。山东吸毒人群持续蔓延扩散,全省登记吸毒人员已达10.2万人,遍布全省所有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其中25个县(市、区)过千人,66个县(市、区)超过500人。今年以来,山东公安机关在侦办涉毒案件中缴获各类枪支37支,子弹300余发。先后有20多名民警光荣负伤,济南市公安机关有2名禁毒民警积劳成疾、英年早逝。

  就当前禁毒工作的特点和难点,山东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巡视员槐国栋介绍,制毒犯罪暗流涌动,山东多数市都发现制毒犯罪,出现生产制毒原料与就地制毒“一体化”、链条式的发展趋势。今年以来已打掉制毒和制毒物品窝点15处,其中制毒窝点8处,这在往年是没有的。

  同时,当前缉毒执法难度和风险越来越高,枪毒同流、武装护毒、暴力抗法等特征突出,几乎每次涉毒抓捕都遭遇不同程度反抗,毒贩持刀持枪拒捕成为常态。

  槐国栋所,下一步,山东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也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禁毒工作,向社会重点宣传毒品危害,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远离毒品;广泛宣传广大公安民警在缉毒一线不辱使命、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唱响正气歌、弘扬正能量;大力宣传《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人人喊打、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山东省禁毒办、省文化厅和济南市禁毒办将于当日上午9:30,在山东剧院举办“生命•誓言”—“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 李兆辉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吸毒 山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