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医疗集团蓝谷医院落户即墨 将建设肿瘤康养中心

2017-06-21 17: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1日消息 6月20日下午,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蓝谷医院揭牌暨《紧密型医联体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即墨市温泉卫生院举行。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总院长兰克涛、即墨市温泉卫生院院长毛贵宝、即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杨岩分别代表甲、乙、丙三方签署了《紧密型医联体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为了增强青岛蓝色硅谷周边区域的公共医疗能力,改善投资和居住配套环境,提高即墨市的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促进青岛市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实现医疗资源的有机整合,即墨市卫生计生局(丙方)积极与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甲方)沟通,以即墨温泉卫生院(乙方)为平台,引入甲方的人才技术和管理,三方共同将温泉卫生院建设为紧密型医联体模式的“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蓝谷医院”,作为蓝色硅谷地区的配套综合医疗服务机构,为“蓝谷”战略发展提供保障。

  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蓝谷医院揭牌成立及《紧密型医联体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青岛市中心医院提供公立医院的品牌、人员和技术作为支撑,对温泉卫生院实行统一发展规划、统一组织管理、统一报酬标准、统一考核奖惩、统一技术培训,在畅通两家医疗机构之间的双向转诊和医疗合作渠道的基础上,达到医疗质量、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同质化,创新性开展医疗-康复-长期护理相结合的特色医疗服务项目,打造出以区域医疗联合体为基础的新型分级诊疗模式,探索建立起以综合医疗和康复养老、临终关怀相为主,兼具医养结合特色的医疗服务模式。

  紧密型医联体的合作模式为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对温泉卫生院实施全面托管和运营,温泉卫生院加挂“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蓝谷医院”名称。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全面接管温泉卫生院的人、财、物和医疗运营主体。即墨温泉卫生院法人主体资格和行政隶属关系不变,承担基本公共医疗服务和保健的职能不变。托管后即墨温泉卫生院继续作为即墨市公立卫生院接受即墨市卫生计生局的管理和监督考核。

  根据三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确定,托管后对温泉卫生院进行三期规划的建设和发展,计划用五年的时间将其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医养及康护结合的分级诊疗新模式:  

  一期改造装修现有即墨温泉卫生院设施。改造装修现有温泉卫生院病房为康养病房和康复训练中心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初步实现康养及基本医疗功能,同时提供蓝谷区域基本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

  二期建设300张床位的肿瘤康养中心,形成以肿瘤姑息治疗和康护为主要医疗业务的国内首创疗护模式。

  三期建设肿瘤防治研究院、健康管理中心,承担即墨市乃至青岛市的肿瘤患者综合防治研究和慢病管理职能,对肿瘤患者作为慢病进行全过程综合管理。

  通讯员 马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蓝谷 中心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