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老年人权益 市南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教

2017-06-22 16: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2日消息  为有效防范老年人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6月22日,市南区民政局、市南区人民法院、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市南分局、市南区司法局、市南区商务局在市南区东部老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法律咨询宣传教育活动。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事关居民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从全国的情况看,老年人已成为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群体。个别地方还以投资养老公寓、异地联合安养为名,以高额回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收取会员费、保证金,引诱老年人参与非法集资,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结合工作特点,采取现场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就老年人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宣传教育,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约200名老年人现场进行了法律咨询。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非法集资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