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阁售楼处没房卖 中介手中咋还有好房源?

2017-06-23 08:4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买房难,在高新区买上房子更难,想在科创·紫荆阁买上房子更是难上加难。”最近,记者接到市民的投诉,称位于高新区的科创·紫荆阁项目售楼处一直对外销售的房源就很少,而在周边二手房中介机构,却有科创·紫荆阁项目不少好房源,但是只能加价购买,这让很多购房者质疑开发商在和二手房中介合作,联合抬高紫荆阁的房价。对此,开发商科创(青岛)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一直未回应。

  市民投诉:2年了还没买上房

  科创·紫荆阁项目位于高新区海月路与新悦路交会处,因其周围良好的环境以及学区吸引了很多购房者的目光,记者了解到,科创·紫荆阁项目从2015年就开始对外出售房屋,中间曾有一段时间高层封盘,但是据投诉市民告诉记者,这2年时间,紫荆阁售楼处对外公开销售的房子几乎没有。该投诉人告诉记者,他在2015年就在该楼盘进行购房登记,但是该项目的开盘时间却一拖再拖,至今也没有接到开盘通知。

  “刚看房的时候紫荆阁的高层单价才只有五六千块钱,现在周边的房价已经涨到了1万元,可到现在还没有买上房。”该市民告诉记者,从他2年前在该项目售楼处的登记以来,他就一直在等房子开盘,接待他的置业顾问也是一再安抚他再等等,很快就会开盘,可是2年时间过去了,依旧不见其有任何开盘的动静。记者了解到 ,和该市民情况类似的不在少数,不少市民也是从2015年就开始关注这个项目。

  售楼处没房子,中介手中却有好房源

  记者在某房地产网站上看到,目前紫荆阁项目状态仍然显示待售,开盘时间仅写有2017年,没有具体明确到月份。而在青岛市房地产交易网站上,记者查询到该项目有部分房源已经取得了预售许可,并有可售房377套,开盘时间分别为4月份和5月份,但目前网站上显示的可售套数只有40套。

  “很多二手房中介手中有更名房,虽然房子都有了买家,但其实都在对外出售。”投诉市民告诉记者,等了近2年没能买上紫荆阁的房子,让他觉得事情不太对劲,售楼处的置业顾问总是告诉他没有房源了,可是网上却有很多中介都挂出了科创·紫荆阁的房源,而且还都是好楼层,好位置,项目附近的房屋中介机构手里也有好房源。

  记者在某二手房中介网站上输入紫荆阁,果真如投诉人所说,出来了好多紫荆阁的房源,多数写有一手更名房,未网签,可交易等字样,而房子的单价标的也不低,大都在1万6以上,根据户型和楼层来看,房源质量都不错。

  售楼处帮更名,全额补差价 投诉人告诉记者,出于好奇心,他曾打电话咨询了这些销售房子的人,终于搞清楚了其中的来龙去脉,得到的答复基本都是“内部更名房,科创·紫荆阁售楼处给更名,差价全额付款,为了规避检查,合同只写上级部门批准规定的价”。

  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记者随机选择了一家中介拨通了电话,对方称手里之前确实有科创·紫荆阁的房源,但是这个项目比较抢手,加上售楼处几乎没有房源,所以已经全部卖出去了。记者询问中介手中的房源是怎么来的,对方表示和售楼处里面的人有关系,内部预订的房子,但都是一手房,可以直接去售楼处办理流程,正常网签。至于价格对方称可能会比售楼处卖的要稍微贵一些,大约要差6万左右,并且要收取2%的中介费。而对于投诉人所说的需要全额补差价这一说法,对方回答含糊并称他们不负责这一项工作,不清楚也不了解。

  截至发稿,开发商未有回应

  据了解 ,紫荆阁项目是由科创(青岛)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商品房项目。6月20日,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营销部一名姓袁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需要向公司反映一下,尽快给记者回复,第二天记者再拨打过去,提示对方电话已停机,截止到发稿前,记者也未接到来自对于科创(青岛)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方面的任何回复。

  根据购房者投诉的问题,青岛高新区管委对此也进行了落实:“通过网络搜索进行落实,网上确实存在紫荆阁项目一手房更名信息,根据网上信息进行联系,对方一直无法告知具体房源情况和购房人等信息。之后又约谈科创(青岛)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紫荆阁项目开发商科创(青岛)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更名房源全部为购房人个人行为,与企业无关,现在企业销售房屋仅限直系亲属更名,并不存在变相涨价的行为。”目前已责令开发企业联系相关部门撤销网上信息,对周边中介的类似行为进行摸底排查,并加强内部员工的管理,严禁类似行为的出现。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紫荆阁 中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