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市技术研发中心落户青岛中德生态园

2017-06-23 09: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中德双方14位高级资深顾问、2位特邀嘉宾参加了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与中德生态园”的中德生态园国际顾问委员会(智库)第三次会议。此前青岛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和同济大学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青岛中德生态园未来城市技术研发中心”。同天中德生态园还与欧洲环境基金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双方将在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及相关活动组织、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创新城市技术研发、创建一流智能城市规划与管理技术服务机构,研发试验新一代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智能系统……青岛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和同济大学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成立“青岛中德生态园未来城市技术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将协同多方力量构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支撑平台,打造国际先进城市技术研发及应用创新中心。”中德生态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共同领导未来城市技术研发中心,综合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通讯、CIM 、VR等新技术,研发试验新一代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智能系统,并市场化推广技术研发成果。还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在聚集人才项目,培育人才成果,提高科研水平和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董古月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