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将进行今年首次飞防作业 6月到8月共三次

2017-06-23 14:58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23日,记者采访获悉,李沧区政府对今年辖区飞防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杜绝次生灾害发生。根据飞防工作的实施方案,李沧区将在6月至8月份,分三次对辖区东部山林以及和崂山区、城阳区交界的部分山林(纵深约200米)的区域实施飞防作业,总面积约3.5万余亩。

  



  方案确定,根据《2017年青岛市松材线虫病防治(预防)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病虫害的发生情况,李沧区建管局准备在6月至8月份,分三次对李沧辖区东部山林以及和崂山区、城阳区交界的部分山林(纵深约200米)的区域,实施飞机施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总面积约3.5万余亩。

  



  第一飞防作业时间段为6月20日-6月30日,第二次飞防作业时间段7月20日-8月10日,第三次飞防作业时间8月20-8月30,具体作业时间确定后会提前2-3天通知。

  记者了解到,李沧区的飞防区域主要是百果山、卧狼齿山、老虎山、双峰山等东部山林,飞防作业主要在养护车辆无法进入的山林,不会到城区上空,市民大可不必担心。因辖区高差大、地形复杂,今年飞防采用载重量大的直升机实施作业,以保证作业质量和安全,计划采用1架AS350B(小松鼠)直升机。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第一次和第二次飞防用药为噻虫啉微囊悬浮剂,主要防治天牛等林业昆虫。该药剂具有高效低毒、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但对蚕桑、蜜蜂、蚯蚓、鹌鹑、斑马鱼等可能会有一定影响。第三次飞防用药为35%氟环唑·嘧菌酯悬浮剂,主要防治枝枯病。该药剂杀菌谱超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但为了确保安全,飞防后1个月内,禁止到山林施药区域进行放蜂、放牧、采集野菜等活动。

  据介绍,机施药的具体作业时间会根据空管、气象条件及病虫害发生情况确定,单次飞防时间需要1-2天,具体时间确定后会提前1-2天发布通知。届时,李沧区建管局会将实施作业方案通知到各相关单位、街道和社区,李沧区飞防作业电话:0532-87639229。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飞防作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