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心急指数披露:鲁粤浙网购族等包裹最心切

2017-06-24 10:03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网购多年,快递大大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收快递虽然开心,但也不免一些烦恼:下单后不知道快递什么时候来,出门计划泡汤;周末想睡个懒觉,清早就被叫醒;担心快递单信息被泄露,接到骚扰电话……不过,新的快递收货形式,正在改变着消费者的快递习惯。

  在对近2万名消费者进行问卷调研后,菜鸟裹裹日前发布了《快递时代突围调查报告》。问卷调查显示,支持环保、关心隐私、接受包裹代收成为新的趋势:71%的人愿意额外支付成本购买绿色包装材料,81%认为隐私快递单很重要,89%接受住处附近有人帮忙代收取快递。

  其中,北方人更关注环境,广东人最关注隐私保护,手游爱好者最喜欢速度快。

  这些用户中,90后占86%,已是网购的主力军。他们63%每周网购超过一次,8%甚至几乎每天网购。

  对快递时效的重视方面,广东、浙江、山东三省用户的“快递心急指数”排在前三位,相对来说,他们更愿意使用当日达、次日达产品,菜鸟联盟的当日达次日达被提及率颇高。

  问卷调查还显示,在崇尚自然、不让地球买单的人中,北方人相比南方人更多,这或许与北方的空气质量相关,其中75%的人愿意使用环保包材。

  信息保护也是大部分接受问卷调查的人最关注的。这部分人中,广东人再次超越山东、浙江,成为最关注隐私的人。由于反感垃圾短信、推销广告和骚扰电话,所有受调查用户中,75%的人会选择撕掉面单。目前,菜鸟隐私面单已在全国范围内落地,越来越多的快递上用户电话被隐藏起来。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快递 心急指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