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9周年公益盛典汇聚青岛各界爱心 一夜募捐962万元

2017-06-25 07:2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欣健

  6月22日晚,“微风善行,九久传承”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九周年公益盛典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九年来,微尘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足迹遍布全国17个省市,“微尘”这一岛城爱心品牌走向全国。此次公益盛典,在为“微尘”九周年庆生的同时,也在现场举行了认捐“阳光少年”、慈善拍卖、现场捐款等活动。活动现场,青岛各界人士踊跃参与,一夜之间就筹集了962万元善款。据了解,这些善款将被注入微尘基金,定向用于资助贫困儿童的“生命、健康、教育”项目。

  

爱心企业上台捐款并收到感谢状。



  626名“阳光少年”得到捐助

  在活动会场外,微尘基金准备了义卖展柜和“阳光少年”照片墙。这些“阳光少年”全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小学生,爱心人士可以在现场认捐“阳光少年”。“认捐一名‘阳光少年’需要500元。”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称,每认捐一位“阳光少年”,就能让他们安心读书、生活一整年。

  “阳光少年”和义卖现场的设置引发了许多到场嘉宾和市民的踊跃参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一次就认捐了40名“阳光少年”。除了受邀到场的嘉宾,酒店的宾客和工作人员也参与到活动当中。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一名厨师也从后厨赶到会场,认捐了两名“阳光少年”。

  据了解,当晚共有626名“阳光少年”得到了捐助。同时,微尘基金也在“阳光少年”的照片上备注了这名贫困儿童的信息,认捐者可以通过信息找到这名贫困儿童,给予他们一些额外的帮助。

  爱心汇成燎原之火

  “今天,许多爱心企业也来到了现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除了会场外市民的踊跃参与,在会场内的公益盛典上,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微尘福慧基金等爱心企业和单位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数额从5万到100万不等,当晚爱心企业共捐献善款800余万元,他们用行动践行了自己回馈社会的承诺。

  随后,公益盛典进入了慈善拍卖环节。与一般拍卖不同,微尘公益盛典的慈善拍卖处处透露着“人情味”。拍卖环节的第一件拍品是来自自闭症儿童集体创作的一幅油画,被爱心人士经过9次举牌后,以4万元的价格拍走。随后几件拍品中,不乏有紫水晶洞、微尘硬币图等数次出现在微尘慈善拍卖环节的“老面孔”,据介绍,这些拍品被拍下付钱后,有许多爱心人士还会将拍品送回到微尘基金,希望能够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当晚,慈善拍卖共拍出32件拍品,其中价格最高的一件拍品是“星云大师”的一幅墨宝《平安》。经过数次举牌,最终以19.9万元的高价被一位爱心人士拍走,最终慈善拍卖共筹得善款115.1万元。

  微尘之爱继续前行

  “微尘”,从当初爱心市民的凡人善举,经过青岛市民们的不断接力,成为了享誉全国的爱心品牌。从青岛出发,贵州、四川、云南……“微尘”的足迹遍布全国17个省市。九年来,儿童的“生命、健康、教育”成为微尘基金践行公益之路的不竭动力。

  “此次活动共筹集善款962万余元。”据工作人员介绍称,这些善款随后将注入到微尘基金当中,定向用于资助贫困儿童的“生命、健康、教育”项目。据了解,2016年,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陆续开展了大病救助、脑瘫患儿的康复和自闭症教育培训、大学生助学、博爱小学、阳光少年等20余个项目,累计筹集爱心款物9000余万元,救助大病患者1000余名,资助博爱小学58所,阳光少年13742名,高中微尘班5个,直接受益人群达10万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微尘 9周年 募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