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车厢内口吐白沫晕倒 司机乘客合力救助送医

2017-06-26 1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静 周茂平 通讯员 王泽文

  “师傅,车上有个小女孩晕倒了!”6月23日下午5时左右,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202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庆堂上行至胶州黄埠岭站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厢内有人喊帮忙。于是,公交车变身“救护车”,驾驶员和乘客一起展开救助。

  



  事发时,公交司机刘庆堂驾驶公交车在信号灯处等候,听到车厢内有人呼救后,他急忙靠边停车,只见车厢后排有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座位上口吐白沫,身体摇摇欲坠,眼看就要从座位上栽下来,刘庆堂赶忙上前将其抱到车厢中间,利用学到的急救知识,给小女孩掐人中做简单急救,同时让车上一名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

  车停下来后,整车的乘客们都很理解,有急事的自行离开转乘其他车辆,留下的几位乘客热心帮忙。经过刘庆堂的救助,小女孩渐渐醒了过来,但意识还很模糊,刘庆堂又拨打120咨询急救中心,此时正巧刘庆堂的同事张顺学骑摩托车路过,见此情景也赶紧过来帮忙。

  



  刘庆堂询问车上的乘客是否认识小女孩,一名小男孩说是她的同学,两人一块儿上的车。刘庆堂问过男孩后得知,女孩家离事发地不到1000米远,孩子爸妈平时不在家,家里只有奶奶。于是赶来帮忙的张顺学骑摩托车载着小男孩赶到小女孩家中将其奶奶接过来。

  下午5时30分左右,当小女孩的奶奶赶到后,120救护车也同时到达。此时乌云密布,大雨将至,为争取时间,刘庆堂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小女孩扶到救护车上,全程不到10分钟,救护车离开了现场,小女孩被送往胶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了解到,由于救助及时,方法得当,现在小女孩已基本恢复健康。女孩的奶奶也向参与救助的驾驶员刘庆堂和张顺学师傅表示了感谢。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公交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