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预科学校院长将来青坐镇 选拔优秀高考生

2017-06-27 09:2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高考成绩6月24日已出炉,考生拿到了今年的分数和位次。相比在国内上个普通大学而言,留学德国也是众多高考家庭的一个好选择。今年的高考生可报名德国PSP预科,经过一年的预科学习进而申请全德所有大学和专业。德国留学具有无可比拟的性价比优势,公立大学免学费,本科毕业证含金量高。据悉,德国PSP预科学校的院长Fischer教授将来青坐镇,亲自选拔优秀高考生。今年青岛预科考试的时间安排已公布,有去德国留学计划的家庭得尽快报名,抢占考试和就读预科学校名额。

  2010年,PSP预科经德国教育部审批通过,可直接接受中国高中毕业生去德国留学攻读预科,继而申请继续在德国攻读本科。参加德国大学预科选拔考试,必须具有高中毕业证及高考成绩。高考过本科线的学生可直接参加预科选拔考试,未过本科线的学生除参加选拔考试外,还需再参加一场德适考试。零语言基础不需要德福考试也能去德留学,德国PSP预科中心主任张慧介绍“考生通过PSP预科的学习,可以免除德福考试,先出国读预科,预科阶段主要学习语言和大学的基础课程”。

  还有一个更为重磅的消息:德国PSP预科的院长Fischer将来到青岛,作为考官亲自招生。PSP预科2017年夏季考试安排出炉,杭州考点6月25日已结束考试进程,厦门、北京、成都、南京、吉林接力,而青岛的考生7月7日可以在家门口进行考试。笔试内容有数学和物理,面试主要综合性地考察学生多方面的能力,考题难度不大,考察逻辑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学生可以选择用德语或英语答题。考官会根据考生在笔试和面试中的综合表现来录取考生。预科考试通过后就可以去德国进行为期一年的预科学习。

  

6月25日杭州PSP预科选拔考试浙江大学笔试现场。



  在德国读预科不仅要学习语言,还有大学基础课程。PSP预科在柏林、科隆、汉诺威、比勒费尔德、什未林五大城市都设有预科校区,学生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入读。据悉,PSP预科是德国最大的预科,是唯一可以让中国高中毕业生直接申请Uni(综合性大学)和FH(应用科技类大学)的预科。PSP预科分理工、经管等方向,一年预科费用为2万欧元,含学费、住宿、保险、接机等境外服务。记者从德国PSP预科中心了解到,五大校区面向全国招生,每年的名额相对固定。其中,柏林校区有50个理工名额,25个经管名额;科隆校区50个理工名额;汉诺威校区25个理工名额;比勒费尔德校区理工和经管名额各25个名额;什未林校区理工、经管、医学名额各25个名额。

  现在高考成绩已出,7月7日将在青岛进行预科选拔考试,有德国留学计划的家庭请尽快报名。

  本周六

  德国大学选拔考试说明会


  为让学生和家长更多的了解德国大学和预科考试的详细信息,半岛都市报社将于7月1日(周六)上午举办德国PSP预科考试说明会,这是预科考试前举办的最后一场德国留学说明会,欢迎有德国留学计划的考生和家长参与。

  说明会时间:7月1日(本周六)10:00~11:30;

  说明会地点:市南区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社18楼会议室;因会议室坐席有限,请家长提前电话预约:0532-80993709、80889065。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