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食药监局17项业务当日办 半年窗口零投诉

2017-06-27 10:0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杨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6日讯 “太省时了,我急用这个凭证去投标,没想到当天就拿到手了!”6月23日,在崂山区食药监政务大厅里,家住崂山区的董先生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董先生申请的是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原本需要5~20个工作日,如今当日便办了下来。日前,崂山区食药监局制定发布了群众和企业办事“立即办、当日办、网上办”标准,实现“当场申报、当天申报、当天可取”,并努力实现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办结,对于行政许可备案及部分服务事项,实施“零跑腿”办理模式。

  据悉,今年6月开始,崂山区食药监局推出十七项业务“当日办”,即企业各类简易变更、企业各类备案、企业注销登记、补(换)发许可证。据了解,这些业务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办结时限在5~30个工作日不等,而经过崂山区食药监局深度优化审批流程后,以上业务均可实现立等可取,实行办结日即出证日,发证环节采取短信提示和电话告知方式通知当事人来窗口领取,如遇个别当事人多次通知仍未领取证件的,则由基层所提供送快递上门服务。

  “证照网上申请、快递送达”,是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植入“互联网思维”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网络+快递”的审批服务模式,改变过去办证人需要自己拿着资料,赶到行政审批中心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传统做法,证照办理全程“零跑腿”,大大节省了办事群众的时间和精力。“实现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后,一般情况下,上午从崂山区政务办理大厅发件,同城范围内,不包括偏远农村,下午就能送到办证人手中。”崂山区食药监窗口工作人员刘一介绍道,“截止到现在,今年我们共办结各类食品经营许可事项2700多项,较去年提升了45%左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为全区群众把好食品安全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