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熊猫侠”联谊会 136名无偿献血者参与

2017-06-27 16: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7日消息  为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青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感谢稀有血型献血者长期无私奉献,6月24日上午,青岛市中心血站举办第十六届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会,共有136余名“熊猫侠”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市血站站长助理郑克芬致辞,感谢全市RH阴性无偿献血者为青岛医疗救治稀有血型患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16年,青岛共有近650人次Rh阴性献血者献全血近27.5万毫升,比去年同期增长近6%,2017年上半年已有332位“熊猫侠”献血120800毫升。随后邀请青岛市立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海平开展了题为《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的知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指导大家平时怎样注重养生保健。

  下午,“熊猫侠”们坐大巴车前往即墨马山地质公园举办“快乐健步行,感恩奉献传递爱”健步行活动,通过活动大家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促进了稀有血型献血者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了他们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更巩固了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同舟共济、互帮互助。

  稀有血型献血者是献血者当中一个特殊的团体,他们常常用一句“好,我去献血”来践行奉献和大爱;他们也用“需要时,随时打电话”这不懈的坚持诠释自已的责任和担当。去年3月底RH阴性A型血男孩儿小博文事件,青岛涌现出近百位“熊猫侠”,这股正能量引发全国关注,央视《新闻联播》更是给予“青岛熊猫血少年安危牵动青岛市民心”的专题报道。今年4月11日下午,青岛三名AB型熊猫血患者病情紧急急需输血,接到用血电话后,青岛市中心血站迅速联系爱心献血者献血,一时间,青岛爱心“熊猫侠”驰援救急,当晚,共有7名“熊猫侠”成功献血2000毫升,血液检测合格后,这些承载着爱心的血液被紧急送往医院用于救助伤者。一年当中类似感动的事件太多太多,因为血型稀有,我们的血液被人们称为熊猫血;因为都有一颗爱心,我们被召唤在了一起,以生命的名义互助。因此这个团队也屡获殊荣,2012年,“熊猫血”应急献血者服务队荣获“感动青岛”十佳人物群体奖,2016年在寻找“最美献血人”活动中,这支队伍梅开二度,又再一次荣获“最美团体”。

  据统计,目前全市在献血中发现的RH阴性市民4000余人,其中能取得联系的有2000余人,从2002年开始,青岛每年都会定期举办RH阴性献血者联谊会,并建立了熊猫之家微信群、RH阴性之家QQ群,通过血站为青岛的稀有血型献血者建立一个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使原本素不相识的人成了同一个稀有血型献血者之家的兄弟姐妹,组成生命中特殊意义的血缘关系,在相同血型的朋友最急需的时候,伸出手,让自己的血液流进他人的体内,帮助他人渡过难关。

  通讯员 任霄慧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