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季高考状元 不敢相信自己考了第一

2017-06-27 15: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7日消息 近日,随着春季高考成绩的公布,青岛电子学校不断传出喜讯,该校的闫航以679的高分获得全省状元,取得了电工电子类第一名的好成绩。不仅如此,这届的春季高考班共46个学生,除去22个走了高职院校的提前批的学生外,有16个学生通过了本科线,全省前100名,这个班里就占了7个。

  曾以为自己无缘上大学

  中考时,闫航因为差2分不够普高线,因此选择了春季高考班,当时的他以为自己会无缘本科,知道成绩后,他都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圆了大学梦。

  刚入学时,闫航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但经过老师的开导后,他开始努力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到了高二、高三时,闫航的成绩已经非常稳定了,基本排在全班的二、三名,这次春季高考更是超常发挥,拿到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闫航的总分679分,全省位次为第一位,各科分数分别为:语文99,数学115,英语75,专业知识174,技能考试216。

  不相信自己考了第一

  “我现在还有点懵,没想到自己能考这么好的成绩。更开心的是,除了211和985高校,我现在可选择的高校非常多,一定能选到一个心仪的学校。”闫航告诉记者,曾经初中和他成绩差不多同学,中考后进入普高学习,但在参加夏季高考时,成绩却不甚理想,只能上一些普通的高校。反而是自己这个当初上了职校的学生,现在能够上一个好大学,这在以前,他是根本不敢想的。

  本科不再是普高生的专利,越来越多的中职生通过春季高考顺利升入本科大学,弥补自己的中考失利,通过春季高考完成自己的大学梦。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