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铁路"暑运图" 交运温馨巴士将加密班次

2017-06-29 09: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日起,铁路将实行“暑运图”,记者了解到,青岛站(含青岛北站)运力将同期增加18%,为应对客流增长,途经青岛北站的交运温馨巴士603路、614路、624路将加大发车密度,并在晚间采取灵活发车的形式,随时对接晚点列车,不让一名旅客滞留。

  记者了解到,交运温馨巴士603路、614路、624路等接驳线路线路已提前准备,根据列车发车时间、到站时间及客流情况调整发车班次 ,暑运图实施后,青岛北站客流将有所增长,预计高峰客流将集中在早8:00~9:30、下午3:00~5:00两个时间段,在这两个时段,调度员将通过智能调度实时监控,视客流情况缩短发车间隔,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同时,交运温馨巴士603路、614路、624路在发送末班车后,三条线路的夜巴士接驳车还将采取灵活发车方式对接客流。此外,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列车晚点,交运温馨巴士配备了机动运力,安排驾驶员随时待命,应对夜间由于火车晚点带来的乘客激增。

  “暑运期间正值盛夏,以以往经验列车到站时间可能有晚点现象,为保证旅客安全疏散,我们末班车次将灵活发车,安排驾驶员随时待命。”通达分公司经理郭宝平介绍。同时,交运“馨飞扬”志愿者也将在站点为乘客提供服务,准备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供市民取用。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江敏 孙慧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暑运图 温馨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