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异地办证"覆盖全国 包括身份证补领换领

2017-07-01 07:2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左晟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30日讯 6月30日,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了解到,从7月1日开始,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居民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工作将在全国正式全面施行。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运行单位,从去年开始,青岛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从最初的7个省逐步扩展,目前已实现全国范围全覆盖。这就意味着,在青岛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全国任一其他城市户籍的群众丢失补领、到期和损坏换领身份证的,都可以在青岛办理。

  同时,为了方便就近办理,青岛市公安局进一步优化调整居民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点的数量和布局,将原有的12个全国异地办证受理点增加至72个,基本设置在流动人口聚集区以及就业相对集中的企业、事业单位附近。省内异地办证全市各派出所均能受理。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异地户籍群众持户口簿等身份证件和居住证等证明材料到受理点派出所办理即可。

  从去年试运行以来,青岛市公安局已制发全国及省内异地证件49967个,受理挂失证件77224个,有效保障了丢失证件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异地办证 身份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